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公众科学素质与心理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陕师大御锦城小学顺利召开

陕西教育新闻 陕师大御锦城小学 2021-05-22 11:20:39
[摘要]5月20日下午,西安市公众科学素质与心理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顺利召开。

  5月20日下午,西安市公众科学素质与心理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顺利召开。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占军,西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晓红,西安市科协科普部部长王学文,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副会长张涛,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秘书长刘晶,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校长魏展利、副校长丁仕进、副校长吴丽娟及学校部分师生出席了此次大会。

  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多年来一直关注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心理发展。利用环境熏陶、学科渗透、活动开展、实践探索等有效形式,不断夯实科技基础教育,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技创新热情。在心理教育上,学校建立了富有实效的“亲师子三位一体”心育模式,形成三个维度构成良性循环,共同带动三方生命成长,成为学生、教师、家长彼此关联的一个有机生命组织。

  魏展利校长表示,科学普及要从娃娃抓起,小学阶段的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拥有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谐的人际关系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成长的基石,这也是提升科学素质的基础,只有大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科学教育,让孩子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才能实现科技创新的接力和传承!

  西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晓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家越来越重视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工作,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多元文化的影响,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公众心理科学素质,促进公众身心健康发展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作为学会理事单位,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科学素质,既是科学素质特色学校,也是青少年心理教育基地,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关注。作为西安市首家依托学会成立的公众科学素质研究平台,希望教育心理协会能够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以公众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开展有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为奋力推进西安市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公众科学素质与心理发展研究中心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