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全国高校第六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圆满召开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05-17 09:54:32
[摘要]2021年5月15日,由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传媒与艺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西部网、《新闻知识》杂志社、陕西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高校第六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创意楼报告厅圆满召开。

  2021年5月15日,由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传媒与艺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西部网、《新闻知识》杂志社、陕西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高校第六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创意楼报告厅圆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20余所高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线下出席了此次会议,2.3万余人线上参会。

1.jpg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院长赵建会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并宣布会议开幕

2.jpg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和英国桑德兰大学两校传媒类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3.jpg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传媒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航行受聘担任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导师

  会上,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院长赵建会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并宣布会议开幕,新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文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副院长潘昊及副院长张晨与英国桑德兰大学东亚区副主任Robin Ling、北京办公室主任Alvin Xiang共同为两校传媒类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同时,英国桑德兰大学东亚区副主任Robin Ling为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传媒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航行颁发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导师聘书。

4.jpg

新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文教授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接着,会议进入主题演讲阶段。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博士张宏邦,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咨询事业部项目总监、主任舆情分析师芦珊,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博士李洋分别做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路向》《新媒体环境下的舆情发展及应对》《自媒体:生成、扩散与发展前景》的专题报告。

  下午,会议围绕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继续展开。秋叶PPT创始人、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秋叶,陕西师范大学数字传媒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佀新学,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传媒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航行分别做了题为《院校短视频、直播课程建设模式与策略》《传媒类专业实验室、实训室建设探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产教融合发展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最后,人民邮电出版社职业教育社科出版分社副社长古显义结合其与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共同策划、研发并出版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系列应用型教材,做了题为《关于新媒体系列教材的出版思考》的专题分享。

5.jpg

参会嘉宾聆听讲座,记录瞬间

  会议期间,各位参会嘉宾结合各自院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发展建设实际,相互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一致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一场高质量、深层次、全方位、接地气、高效能的务实会议,不仅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更是为推进全国高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平等交流对话做出了贡献。

  据悉,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是中国西北五省首个开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普通本科独立学院。专业开设六年来,先后主办了全国新媒体专业发展论坛六场次,共计接待新媒体专业院校交流、参会、学习200余所,并已形成了良好的专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6.jpg

主办方为参会嘉宾颁发结业证书

7.jpg

现场发放新媒体系列教材样书和《新闻知识》等学术期刊

  会后,主办方为全体参会嘉宾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免费发放了新媒体系列教材样书和《新闻知识》等学术期刊。至此,全国高校第六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落下帷幕,全体参会嘉宾合影留念。据了解,2022年,全国第七届新媒体研讨会将如期“见面”,共商共建共话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新未来。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网络与新媒体

上一篇: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教育扶贫六举措助力富县脱贫攻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