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举办《如何开展课题研究》专题讲座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5-10 14:10:54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科研整体水平,推进课题研究工作,规范课题研究过程,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5月7日下午,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特别邀请莲湖进校王利军主任举办 《如何开展课题研究》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科研整体水平,推进课题研究工作,规范课题研究过程,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5月7日下午,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特别邀请莲湖进校王利军主任举办 《如何开展课题研究》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卢枫,副校长刘治国、副校长梅小桥出席讲座。学校全体教师及总校积极参与课题研究的老师参会。

\

  本次讲座由梅小桥副校长主持。

\

  王利军老师,陕西省莲湖教师进修学校教研部主任,陕西省骨干班主任,西安市教学能手,多次担任教师资格证考试、特岗招聘、市级教学能手评选评委,参与完成陕西省重大招标课题2项,主持完成陕西省“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主持完成西安市重大招投标课题1项,参与研究西安市重大招投标课题1项,主持西安市规划课题1项,多次在国培项目、西安市课题立项大会上做有关课题研究的专题讲座。

\

  讲座开始前,王利军老师代表莲湖区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田芹娥、文娜、许晓鸥、袁丽、钱俊荣等五位老师颁发2019年度区级课题结题证书,并对五位老师表示祝贺。

\

  王利军老师从课题研究工作现状切入,谈到课题研究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课题方案设计、撰写课题报告和课题研究开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课题研究的策略和方法,既有理论的提升,也有案例剖析,让老师们对课题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

  参会教师听得入神,记得认真。

\
\
\

  讲座结束后,王利军老师现场解答了参会教师提出的有关课题研究的困惑及问题。整场讲座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实用与创新同在,启迪与收获并存,既有高位的引领,又有手把手的指导,教师们对课题的研究和实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感受。

\

  此次报告会是“名校+”教育联合体本学期开展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五场,也是“名校+”教育联合体为促进联合体内各学校“资源分享、共同成长”系列化校本培训活动之一。

  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只有坚持不懈地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征程中砥砺前行,勇于开拓,相互借鉴,方能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将继续通过不同形式,多种方法在教师专业化成长领域开展系列活动,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名校”与“+校”深度融合,教师队伍同发展、学生成长同进步,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更科学的思路和方法。

\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让游泳课彰显生命和素质教育的担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