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举办首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航天基地 2021-05-07 22:42:33
[摘要]5月7日,西安航天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多彩航天”首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举行。

  为提高中小学生艺术审美能力,充分展示西安航天基地艺术教育发展成果,5月7日,西安航天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多彩航天”首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举行。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舰,西安市教育局高教职教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潘建宏,航天基地教育局局长金枝,航天基地组织部副部长曾毅,航天基地教育局副局长王晨,以及航天基地各中小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

blob.png

blob.png

  活动伊始,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向西安文理学院教授郝柳等5位专家颁发艺术教育指导特聘专家聘任证书,并表彰了2020年西安市艺术展演获奖的18个节目。

blob.png

blob.png

  西安航天基地首届中小学艺术展演启动近半年来,经过校级遴选,节目打磨提升,此次共有合唱、朗诵、器乐、舞蹈等24个节目集中展示。活动在《外婆的澎湖湾》《采蘑菇的小姑娘》《和谐歌》等温馨动人的合唱中拉开序幕。

  活动中,学生们经过精心准备,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诗朗诵《古都文明迎全运 青春飞扬爱国心》充分表现了学生们对于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殷切期待,铿锵有力的朗诵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随后登场的器乐表演《渔舟唱晚》和舞蹈《在阳光下成长》等节目,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一场历史与现代的交错之旅,传递了学生们对优秀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发扬,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与拥护。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大家纷纷用相机、手机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瞬间。

blob.png

  经过专业评审,本次艺术展演活动共评选出《中国加油》《在阳光下成长》《采蘑菇的小姑娘》《科技先锋》等8部一等奖作品。

blob.png

  此次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航天学子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既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和共同进步的平台,也是各中小学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有效彰显了西安航天基地大力提升艺术教育发展品质的可喜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是西安航天基地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多彩航天”为主题的系列体育艺术活动的第二站。今后,还将开展红五月合唱比赛、中小学足球联赛等校园体育艺术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用自信和能力展现自我,放飞青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天基地首届中小学生艺术展

上一篇:曲江新区举办2021年思政课大练兵活动展示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党史课交流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