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办教学风险防范与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4-29 15:05:12
[摘要]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2021年4月28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邀请张成武教授来校作《教学风险防范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2021年4月28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邀请张成武教授来校作《教学风险防范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和浐灞第十八小学全体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1.png

  会上,张成武教授以教学风险警示案例开始,从教育风险类型、教学风险防范、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等三个方面给与会教师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结合律师工作的经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通过直观的图片、视频,深入浅出地向与会老师分析了一个个发生在教师身边的鲜活且具有警示意义的典型案例,引导老师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掌握教学风险防范、师德师风建设的要义,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关注学生周边的安全隐患,警惕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危险要素,关心爱护学生,共建和谐校园。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晓健作了总结讲话。他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关于校园安全工作方面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知》,结合张成武教授的报告,他希望各位老师不断提高依法执教的意识,通过学习填补自身依法施教的知识盲区,注重学生安全,认清自身责任,严守底线、不踩红线,远离高压线,将张教授报告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动,将立德树人落实到个人行动里,不断规范从教行为,树立高尚师德形象,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4.png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教风师德 教育 报告

上一篇:迎战中考,弹无虚发——西安市航天中学开展中考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