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90后给00后讲党史故事”——陕师大新传院研究生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及革命文化考察学习活动”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04-28 11:08:26
[摘要]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陕师大新传院研究生组建一支集党史艺术化宣讲、乡村地区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红色经典电影文化推广、乡镇党建媒体调研于一体的学生宣讲团队伍,深入周边中小学开展党史宣讲、调研活动,灵活运用各种学习教育方式,让党史宣讲活动走到青年中去、讲到青年心里。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陕师大新传院研究生组建一支集党史艺术化宣讲、乡村地区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红色经典电影文化推广、乡镇党建媒体调研于一体的学生宣讲团队伍,深入周边中小学开展党史宣讲、调研活动,灵活运用各种学习教育方式,让党史宣讲活动走到青年中去、讲到青年心里。

1.jpg

  实地学习——探访红色足迹,重温党史记忆

  4月26日上午,研究生辅导员兰妮带领宣讲团一行来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马栏革命纪念馆,考察学习党领导革命的历程以及革命学校办学历程,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在马栏革命纪念碑下,由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贾丹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时刻的热情与力量,激发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jpg

  由学到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

  当日下午,陕师大新传院研究生传薪党史宣讲团前往旬邑县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学校长第五龙、新传院研究生辅导员兰妮出席了活动。

  宣讲团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及学生特长,将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改编成诗朗诵,配以音乐和视频,通过艺术化表达方式带领中学生回望百年党史峥嵘岁月。开展“胶片上的党史故事”海报展,搜集建党百年以来的经典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和影像资料,并配以生动的现场解说。这一批90后的研究生学子为00后的青少年同学们带去形式新颖的党史宣讲,让党史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10428110936.jpg

  由16名宣讲团成员带来的诗朗诵《百年礼赞》,对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艺术化传颂,结尾时唱起入党誓词歌曲,将宣讲气氛推向高潮。

5.jpg

  改编自初中课文的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两代人对于“谁是最可爱的人”产生共鸣,激励青年一代感恩当下的幸福生活,不断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做眼里有光、心怀家国的后浪。

6.jpg

  胶片展映伟大历程,光影铭记伟大精神,回顾百年党史,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社会主义探索阶段,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3名宣讲团成员通过四部红色经典电影追忆历史、重温经典,中学生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红色经典电影海报了解背后的光辉故事。

7.jpg

  榜样“你好”——传递青春力量,助力成长成才

  在党史宣讲环节之后,宣讲团成员与中学生开展“青春成长故事分享会”,研究生王菲、梁瑞哲、陕翔从自律管理、励志成才、教育报国等方面分享成长故事。

9.jpg
10.jpg

  展望新局——放飞青春梦想,感悟使命担当

  在分享环节,宣讲团成员为中学生现场解答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并带领学生放飞写满青春寄语的纸飞机,帮助青少年明确成长方向,坚定理想信念。

11.jpg

  宣讲员李梦羽认为:“在宣讲的过程中,我时刻被革命志士坚忍不拔的信念和砥砺前行的决心所感动,特别是看到许多中学生对红色经典电影中的英雄人物自然流露出的敬仰之情时,我更加受到鼓舞,要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研究生传薪党史宣讲团学生负责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贾丹阳谈到:“将我们的专业特长与党史学习结合在一起,聚焦青年群体,让青少年在喜闻乐见中产生情感共鸣,这是我作为一名学习传媒专业的党员最大的收获。”

  研究生辅导员兰妮认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党和国家对于青年一代的发展、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迫切,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让我们的同学更加清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党史 教育 文化宣讲

上一篇: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无纸化考试系统顺利验收 线上线下“双课堂”探索英语教改新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