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思政”之花绽放 主题班会异彩纷呈-----西安市第23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展思政精品班会评比交流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15 16:53:35
[摘要]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总校组织开展了思政精品班会课评比交流活动。
\

  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总校组织开展了思政精品班会课评比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政教处也做了统筹安排,寒假伊始就下发了“思政一体化”班会评比通知,历时二个月的时间,4月1日又拟定了思政精品班会课评比实施方案,制定了班会评分标准。活动得到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各位班主任和学生集思广益,精心打造思政精品班会课,以高昂的士气备战评比活动。

\

  4月12日下午,西安市第23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总校各班举行了思政精品班会评比活动。评委由各处室主任和道德与法治、历史、语文学科资深的教师担任,她们深入到班级,分别对24个班的班会内容、班会过程、班会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比。

\

  本次思政精品班会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包括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教育、劳动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理想教育和习惯养成教育等多个方面,为了达到最佳教育效果,班主任和学生群策群力,从班级实际出发,主题积极向上、环节设计合理、课件制作优美、素材丰富有序。学生们积极地参与课堂,寓教于乐,为班会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
\

  认真倾听,公正评比的评委

\

  在思政班会形式上,各班采用了游戏活动、情景表演、才艺展示、问题讨论、诗歌朗诵、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使主题班会有声有色,学生们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班会过程中,声情并茂,深入人心,把主题班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或让人捧腹大笑,或引人沉思,感慨万千。

  立于言,践于行。爱国爱党,爱校爱家,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每一次上课,都是我们的成长;每一个精彩的环节,都凝聚了我们的智慧。每一节德育主题班会课,都是我们“立德树人”的态度和责任。

  班会评比争佳绩,核心价值显魅力。主题班会课是学校德育的前沿阵地,是展示学校教育智慧、展示教师魅力的重要舞台,也是健全学生身心的重要平台。这次思政班会评比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能力,陶冶了学生的情操,而且也推动了学校主题班会课的创新发展,为学校“育人为先,德育为先”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更厚实的基础。

编辑:吕润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杨毅欣一行到西安工程大学访问交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