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相约南湖,大美育人——曲江南湖教育集团 西安美术学院“院校合作”写生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14 10:15:02
[摘要]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曲江南湖教育集团积极推动美育课程体系建设及教育教学创新工作。在校内特色美育课程体系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校外美育资源,通过“馆校合作”、“院校合作”、“艺术家进校园”及“公益美育”等系列活动举办,拓展学生的美育发展。

    近日,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携手西安美术学院、曲江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集团校“院校合作”南湖写生活动。

1.png

  百余位来自曲江南湖小学、曲江第四小学、曲江第八小学、曲江第十三小学的师生代表及四十余位西安美术学院师生,相约美丽南湖畔,共赏春日美景。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对南湖春景进行深入观察。湖边的垂柳、

  抽新芽的乔木、绒绒的草地一一展现在笔端。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本次大自然中的美育写生活动,让孩子们亲近自然、热爱生活,同时,增强对美的感知,逐步提升孩子们的立体思维力和想象创造力。

18.png
19.png

  曲江南湖教育集团主张把美展示给孩子、传递给孩子,遵循美育特点,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整合学校与社会共同育人资源,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今后,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将继续探索创新、开放的美育课程,用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教学模式践行办学理念,真正达到“以爱养德”!

  文字:张好多

  部门审核人:周子涵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欧亚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