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欧亚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13 14:17:51
[摘要]4月7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邀请“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通识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小荣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为什能”专题辅导报告,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
图片1.pn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4月7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邀请“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通识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小荣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为什能”专题辅导报告,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校党(纪)委委员共同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于孟晨主持会议并做交流发言。他表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学校及时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图片2.png
图片3.png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主会场

图片4.png

于孟晨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

图片5.png

刘瑾校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视频形式组织本单位师生党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4月9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教工委工作要求,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孟晨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主题抓重点、乘势而上开新局、高度重视抓落实四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于孟晨指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二要牢牢抓好政治引领,发挥好课程教材的主渠道作用、思政工作的主阵地作用、网络空间的主平台作用、研学实践的大课堂作用,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历史、英雄的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三要精心专题培训,举办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党组织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大学生党员骨干五类专题培训班,充分用好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师生追忆党的光荣历史,在重温红色经典中寻求理想之光,汲取信仰之力,感受奋斗之艰。四要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引导师生党员立足本职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五要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刻剖析、反思、交流学习体会,检验学习成效。

  于孟晨表示,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学党史,干实事,就是要务求工作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教育发展结合起来,用党的百年历史激扬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学党史,解难事,就是要敢啃硬骨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胡建波董事长提出的“五个坚持”,聚焦学校年度六大重点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学党史,谋大事,就是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贯彻落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政治风险、运营风险、财务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高学校科学研究能力和成果产出水平,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欧亚学院力量。四是学党史,创新事,就是要推进改革发展,继续推进授权机制改革和基层学术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优化内部协作机制,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和活力,让全体员工成为国际化发展、人才培养、应用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核心力量,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学党史,长本事,就是要提升能力素养,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淬炼灵魂,强化实践锻炼,提升以新发展理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政治素养跟得上、思想观念跟得上、知识结构跟得上、行动能力跟得上,不断提高政治的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的执行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刘瑾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切实体现欧亚学校务实、责任、创新的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深入宣传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和省委工委工作要求,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展现欧亚特色。三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创建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向建党百年交出欧亚满意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纪)委委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大赛 | 西飞二中再获佳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