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大赛 | 西飞二中再获佳绩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13 13:25:59
[摘要]4月11日,阎良区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大赛在西飞一中举行。
1.jpg

  4月11日,阎良区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大赛在西飞一中举行。来自全区各初中的288名同学和60余名教师分别参加了本次比赛。为提高实验操作能力,提升实验教学水平,老师们同场竞技,相互切磋,同赢共进。

2.jpg
4.jpg

  参赛同学和老师以积极饱满的热情、严谨科学的态度、细致认真地完成了现场实验操作。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西飞二中本部36名、合作部36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其中刘梦颖、李想、徐瑞彤等38位参赛同学和5名老师分别荣获阎良区一、二、三等奖。西飞二中合作部获团体一等奖,本部获团体二等奖,特向获奖学生和老师表示祝贺!

5.jpg
7.jpg
9.jpg
11.jpg

  本次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化学实验理论知识与实验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更让同学们参与到充满创新性和趣味性的实验研究当中去。在培养学生科学精神、科学素养的同时,又锻炼了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基本操作技能。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随着陕西中考考试方向的改变,理化生教学模式也必将随之改变,试题文本阅读能力和实验探究能力的考查更加突出。此次大赛不仅考查了学生的动脑动手能力,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同时进一步考查了学校实验教学的水平。今后,学校将不断加强理化生实验教学,落实素质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年普通高等 学校专升本志愿填报咨询会定于5月8日在西安外事学院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