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新教育】家校携手,陪伴成长——高新六小“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展“父母知”大讲堂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10 14:18:12
[摘要]2021年4月9日上午,西安高新第六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展“父母知”教育大讲堂活动,联合体内300余位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2021年4月9日上午,西安高新第六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展“父母知”教育大讲堂活动,联合体内300余位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


  本次“父母知”大讲堂主题为“运用积极心理教育,陪伴孩子幸福成长”,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育人网络建设,向广大家长传递依托积极心理学陪伴孩子的理论知识和有效方法,解答大家在家庭教育中产生的困惑,切实解决大家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


  高新六小“名校+”教育联合体特别邀请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西安文理学院副教授国晓华为广大家长开展了

  “如何更好的陪伴孩子”的专题讲座。

  

\


  国晓华从教育心理学、儿童认知学、人类行为学等专业知识领域出发,结合许多贴近生活的案例并现场创设多种情境进行剖析,讲解鲜活生动、引人入胜。

  

\


  

\


  

\


  培训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热烈地反响。许多家长表示,通过参与这次的活动,掌握了更加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科学的心理干预知识和成功的家庭教育方法,更重要的是还体会到积极心理学对构建幸福家庭、助推孩子快乐成长的巨大作用;多位家委成员表示,不仅要将积极心理学教育理念贯彻到教育自己的孩子身上,还要成为传播者,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孩子受益。

  

\


  高新六小“名校+”教育联合体将按照“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他们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的总体目标,加强对现代教育理论、心理学研究成果的学习、运用和推广,打造高水平的教育团队,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师助力 圆梦高考——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办高三物理备考讲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