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光中学汇文校区组织开展"文修心·武健体"武术操训练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光中学 2021-03-21 20:58:34
[摘要]西光中学汇文校区注重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持久开展,注重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组织体育教师、音乐老师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武术操动作分解指导,并进行强化性训练。
\

  西光中学汇文校区注重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持久开展,注重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在《你笑起来真好看》课间操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广播操训练水平,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体育教师、音乐老师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武术操动作分解指导,并进行强化性训练。

\

  学校利用早晨、课间以及体育课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武术操动作指导,朱老师讲解细致得法,动作示范到位,苏老师更是从形体和一招一式上对学生耐心进行指导,学生们积极认真、兴趣盎然。

\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姿势舒展大方,动作刚劲有力,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也慢慢展现出了中华武术的独有的气魄。从抱拳礼开始,推掌、踢腿都刚劲有力、整齐划一,弓步、马步、丁字步,步步生根,气沉丹田,把武术操柔中带刚、明快流畅的风格特点展露无遗,出拳刚劲有力,踢腿虎虎生风。成为校园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

  武术操的训练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体质,切实提高了学生课间操的质量,更培养了学生“以武健体,以武明智,以武树德,以武振魂”的理念,进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光中学汇文校区组织开展 "文修心·武健体 "武术操训练活动

上一篇:莲湖区高中数学教师课题研究培训会在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