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莲湖区高中数学教师课题研究培训会在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举行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 2021-03-20 10:13:51
[摘要]2021年3月17日下午,在西安市莲湖教师进修学校数学教研员郑小瑛老师的组织下,莲湖区高中数学教师课题研究培训会在42中七楼多功能厅举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教师发展在教研,教研是提升教师业务能力的抓手,教研是学校教育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2021年3月17日下午,在西安市莲湖教师进修学校数学教研员郑小瑛老师的组织下,莲湖区高中数学教师课题研究培训会在42中七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培训活动邀请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李智超主任做有关课题研究的报告。西安市第一中学的数学老师,莲湖区各中学数学老师和本校无课的老师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培训活动。

\

  李老师以“中小学教师做好课题研究的几点思考”为主题展开培训活动,主要从开展课题研究的背景,课题研究的基本内涵和课题研究的基本程序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语言幽默诙谐,案例丰富有趣,不仅提升了老师对课题研究的认识,还激发了老师参与课题研究的热情。

\

  除了专业知识的培训外,李老师还给大家提了几点建议,建议老师培养问题意识,形成反思品质,养成阅读习惯,秉承持之以恒的精神,练就教育科研的能力,达到研究成为职业常态的境界。

  李老师的精彩讲座使会场的老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抓住这一学习契机,不断提升教研意识,在教学中强化问题意识,在教研活动中提升教学水平。

\

  “教而不研则愚,研而不教则虚”教与研本就是互为依托,相互促进的。本次培训活动必将促进42中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继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高中数学教师课题研究培训会在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举行

上一篇:2021第29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西安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