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少年不惧风雨,雏鹰展翅翱翔”—— 西安汇知中学初三学子开启“百日冲刺”倒计时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汇知中学 2021-03-12 13:42:04
[摘要]2021年3月11日,西安汇知中学初三百日冲刺誓师大会隆重举行。

  初春三月,玉兰怒放,母子鹿畔,书声琅琅。丝丝细雨润希望,飒飒春风鼓斗志。

blob.png

  2021年3月11日,西安汇知中学初三百日冲刺誓师大会隆重举行。西安汇知中学理事长吕高愿及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其他校级领导陈向东、李政平、黄琳昭、李双全、徐启鹏以及各位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誓师大会由汇知中学副校长王彬主持。所有初三老师和学生在烈烈彩旗下、铮铮誓言中相约共赴辉煌。

blob.png

blob.png

K6RwPwOr5U2AELh4.png

  体育馆前,象征着跨越中考大红拱门在红地毯的映衬下更显高大隆重。自信阳光、充满斗志的汇知学子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过胜利之门,校领导和陪伴孩子三年的老师们分列两旁,笑意盈盈地迎接着这一张张逐渐变得坚毅的脸庞,时不时击掌加油,时不时拥抱鼓励!今天,他们带着校领导的祝福,带着老师们的嘱托,将以他们的方式,正式向自己的未来宣战!

blob.png

blob.png

  会场里,高悬于场馆上方的标语像一张张帆,激人奋进的内容在激励着汇知学子内心无穷的力量,前方的LED电子屏上,一帧帧汇知学子三年求学光阴的照片将他们带入美好的回忆,玉兰花下的笑脸映照着春天的希望,母子鹿旁的身影记录着成长的足迹,运动场上的身影散发着青春的气息……三年前,脚步从这里迈出,以时间为笔,以书本为路,开始丈量人生。三年,时间把知识弯成一张弓,带着强劲的知识力量,箭在弦上,待势而发……

blob.png

  寸寸光阴不负恩师重托

  韶光易逝,青春难在。三年的时光倏忽而逝,三年的求学蜕变新生。

blob.png

  吕高愿理事长在致辞中以“会当凌绝顶,直帆济沧海”为主题,谆谆教诲中饱含深情,既给学生们鼓劲,又给学生们信心,八颗心,九种陪伴,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

  倒计时的揭幕,吹响了冲刺的号角,全体初三老师们的朗诵更是充满深情,离别纵然难舍,回忆固然美好,惟愿汇知的学子们以精彩抒写传奇,以成绩续写辉煌!

  绵绵深情感念真情守望

  一路走来,一路陪伴。父母恩情重于山,中考励志一信牵。

blob.png

  初三17班黄江一家长深情的发言语短情长,回顾孩子的成长,几多感慨,几多期盼,几多感恩,几多祝福。全体学生现场阅读中考出征前父母的心里话,更是让孩子们感受了来自家长的那份殷殷深情,挑灯夜战,孩子不孤单,迎接黎明,亲情永相伴。有爱的陪伴,没有跨不过的山,没有蹚不过的河。

blob.png

  三年前,承载着父母、亲朋好友的殷勤期盼,三年里,勤学苦练、孜孜以求,与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同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和活泼聪慧的同学们一同进步。校园微剧《汇知师生情》一路回忆一路欢歌,三年的汗水,千日的付出,终将结成六月硕果。

  铮铮誓言化作坚实脚步

  铮铮誓言,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彩旗猎猎,以昂扬的斗志宣战!

blob.png

  汗水诠释青春,激情挑战未来,初三1班郭玥莹同学的表态道出了初三全体学生的心声,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天赐的智慧,更不负自己青春的理想,逐梦奋进!在这100天里,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化茧成蝶,圆梦六月!

blob.png

  宣誓环节,各班斗志昂扬,誓词响彻会场,令人血脉贲张。秣马厉兵时,崭露锋芒勇者胜;百舸争流日,披荆斩浪行者成。

blob.png

  亲友助力团和师生们一起合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手舞红旗,和着节奏,用歌声表达共同的心愿。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郑重地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姓名。中考,不是结束,而是向青春宣战的开始。100天很短,志向有多高,拼搏有多妙,奇迹就会有多少。加油吧,少年!  (杨帆/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汇知中学初三学子开启“百日冲刺”倒计时

上一篇:“宏图磅礴凌云志纵横搏约竞百日”——西安市第89中学2021年中考誓师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