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 树远大理想 做时代新人———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小学部开展学雷锋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3-04 16:38:33
[摘要]细雨霏霏润大地,万物复苏绿染枝。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

  细雨霏霏润大地,万物复苏绿染枝。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

  为了更好地学习、弘扬勤俭节约、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刻苦学习的雷锋精神,结合当前实际,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小学部开展了以 “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 树远大理想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主题班会

  各班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的主题班会,努力培养学生践行雷锋精神,并能将其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的点滴中,让雷锋事迹扎根幼小的心灵。

  三一班老师为学生讲述了“抚顺抗洪抢险七天七夜、将存款全捐献给国家建设、帮助文化程度低的乔安山学习”等雷锋的故事,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雷锋大到为国效力小到乐于助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学生认识学习雷锋不仅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

\

  三二班老师提前安排学生收集雷锋故事,在班会上让学生上台分享,使学生雷锋故事牢记于心。

\

\

  三三班老师为学生准备了《雷锋语录》,组织学生诵读领会,表演精神饱满,诵词朗朗上口。

\

  三四班师生声情并茂地开展“我就是雷锋”情景剧,雷锋无私奉献、朴素不忘本的精神被师生演绎的十分出彩。

\

  二一班老师组织学生唱雷锋歌曲,在优美动听的歌声中、在质朴真实的歌词中,去体会雷锋精神的力量。

\

  二二班老师组织观看《2021感动中国》的视频,了解新时代涌现出来的成千上万个雷锋式的先进人物,也让学生深切的感受到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不熄灭。

\

  二三班老师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讲述雷锋精神的主要内涵,并组织学生进一步讨论思考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二四班老师组织学生学习“雷锋日记”:“你愿意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事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教育学生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勤奋努力,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

\

\

\

美丽校园我添彩

  “学雷锋 我行动”争做环保小卫士,我为美丽校园出把力,张老师组织学生在校园内开展了“学雷锋 美环境”的环保公益活动。

\

\

\

\

\

\

\

宣传雷锋精神

\

\

\

\

\

\

\

\

  今年的第58个学雷锋日,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小学部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学雷锋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学雷锋精神、树远大理想、做时代新人。学雷锋活动我们没有止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我是新时代追‘锋’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陕菜大师班隆重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