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抢抓机遇谋发展 凝神聚力提质量 ——西安市西光中学分校开学工作纪实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3-04 14:35:53
[摘要]送得玉鼠去,赢来金牛开。在这草木萌发的季节,西安市西光中学分校迎来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季。

  送得玉鼠去,赢来金牛开。在这草木萌发的季节,西安市西光中学分校迎来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季。

  集团动员扬斗志

  2021年2月27日上午,西光中学分校全体教职工在集团总校康乐路校区多功能厅参加了集团总部召开的四校区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大会由冯有涛副校长主持。西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西光中学党总支记、校长王瑞同志宣读教育集团工作计划,为集团发展谋篇布局。王校长首先回顾了寒假期间教育集团的各项工作,随后安排部署了本学期工作,强调了从严治党、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师生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管理化水平等方面内容,并向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发出了深度发展的总动员令。西光中学冯有涛副校长安排了本学期具体工作,高中部李养鹏副校长对初高三毕业年级提出希望和要求,西光中学分校姜红副校长向与会教职工传达了区教育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大家昂扬斗志,追赶超越。

\

\

精心部署提质量

  2月27日下午,西光中学分校在本校区召开了开学工作会议。会上姜红副校长就本学期新城区教育局教育改革举措和教育资源分布格局作了全面深刻的分析,以“危机与机遇,落实与发展”为主题聚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关键,全面详细的部署了本学期各项工作。

  本次大会是一次更新理念、转变作风、凝聚人心的大会,老师们深刻的认识到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道理,明确了责任和目标,分校的全体教师带着使命开启了新学期的航程。

\

洒扫擦洗换新颜

  2月28日下午,一场潇潇春雨涤荡了冬日的尘埃。为创设良好的开学风貌,西光中学分校全体师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老师们同学们干劲十足,彻底对校园室内外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洗,校园干净整洁,教室窗明几净,整洁优雅的环境也于无声中发挥着育人功能。大清扫活动,校中层领导和年级组长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嫌脏,体现出分校管理团队高度的凝聚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充满了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

\

\

\

开学典礼新气象

  3月1日上午,西光中学分校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本次开学典礼由办公室周晓星主任主持,姜红副校长在会上作了主要发言,姜校长用了四个“新”来描述本学期的气象,希望分校全体师生,借新城教育改革之大潮顺势而上,努力拼搏,用全新的面貌,最优的表现展现西光中学教育集团教师之风貌,显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学子之风采。希望全体教职工在西光中学教育集团的统一管理下,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提升质量。接下来高三年级学生代表任佳莹和教师代表姜东老师也作了发言,分别表达了不负青春梦,甘为孺子牛的精神。隆重激昂的开学典礼又一次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

  02:27

\

\

\

\

精彩课堂共奋进

  3月1日开学第一天,所有师生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老师们教的认真,学生们学的快乐,校园秩序井然,环境干净整洁,在改革的春风下,全校师生员工一起翻开了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新篇章。

\

领导调研促发展

  上午9点, 新城区郝东文副区长在新城区教育局李萌局长、王鹏副局长、各科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西光中学分校视察工作。郝区长一行同西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王瑞同志、分校领导班子一起查看校内外环境、硬件设施等办学条件,边走边看边交谈,详细的询问了学校现状和近期、长期的发展设想,郝副区长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给与了充分肯定,并现场部署了校园建设和改造的相关工作,要求教育集团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打造新城教育东郊新天地。

\

\

\

  在西安市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指导下,新城区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动集团化办学。相信通过西光中学教育集团一体化管理,教师融合与培训,西光中学分校在办学条件、教育理念、管理模式、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必将显示出良好的办学前景。

\

  开学第一天,校园里洋溢着满满的朝气和青春活力,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教师们在课堂上授业解惑,学生们在教室里认真聆听,努力、奋进是分校校园永恒的主题,热情、饱满是分校教师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阳光、快乐是分校学子永不改变的主旋律。顺势而为、凝心聚力,西光中学分校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努力拼搏,西光中学教育集团的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召开春季开学典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