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浐灞丝路学校荣获“2020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1-21 16:16:05
[摘要]近日,2020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评比创建活动圆满结束,浐灞丝路学校荣获“2020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王斌副校长被授予“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近日,2020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评比创建活动圆满结束,浐灞丝路学校荣获“2020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王斌副校长被授予“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学校坚持落实生态环境教育,通过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德育建设、后勤建设等特色建设项目,以讲座、综合实践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生态环境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绿色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生态环境教育成效显著。此前,学校已获评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文明校园”、市级“节水型公共机构”、“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校”。

  提升校园环境 彰显绿色校园文化

  学校不断丰厚文化积淀,营造出优美、宁静、共生、和谐的校园氛围,“环境育人”得到有效落实。

image.png

  抓好课堂主阵地 渗透生态教育

  将环境教课纳入学校课程安排,与我校素质教育紧密结合,让环保意识“随风潜入,润物无声”。

image.png

  开展多彩活动 培养环保小公民

  学校将生态保护理念融入德育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小创客、无废时装秀、环境保护志愿清洁等活动,并利用世界环境日、地球日、植树节等节点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培养环保小公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获此殊荣,是对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探索生态文明教育的新方法,让生态文明扎根于每一位丝路师生心中,做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用实际行动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成为生态保护的社会代言人。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第一学校52中分校 新春祝福 八二有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