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超高比分十战全胜!思源女篮豪夺第23届CUBA省赛冠军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1-10 12:41:10
[摘要]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比赛将于2021年1月10日落下帷幕。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比赛将于2021年1月10日落下帷幕。思源女篮经过顽强拼搏,以10战全胜的傲人战绩再次摘得陕西省赛桂冠。这是继2017年、2018年之后思源女篮第3次夺得全国CUBA陕西省赛佳冠。

微信截图_20210110124214.png

  思源女篮对战西北大学女篮

  本届比赛于2020年12月19日开始,历时21天,共进行了289场比赛,有来自全省65所高校的107支代表队近1700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是近年来该项赛事参赛队伍和人数较多的一届。思源女篮参加的二级联赛(本科院校组)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985、211名校,也有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省内名校共27支代表队。

微信截图_20210110124303.png

  思源女篮对战西安交通大学女篮

微信截图_20210110124339.png

  思源女篮对战长安大学女篮

  参加本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女子二级联赛的27支代表队,首先分为4个组角逐小组赛。在12月19日至12月30日的小组赛中,思源女篮与西安外事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等院校的比赛均取得胜利,以六战全胜战绩列小组第一出线。在随后进行的淘汰赛中,先以27分的绝对优势击败长安大学队进入8强;又以47:35的比分战胜实力强劲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队进入4强;半决赛再遇实力强劲的C组第一西安交通大学队,该队是上届比赛的季军,是夺冠呼声较高的队伍。比赛中思源女篮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经过激烈的强强较量,最终以13分的优势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决赛中思源女篮又与上届决赛的对手西北大学再次相遇,经过全场的鏖战,最终以54:29的比分完胜对手,夺得本届冠军。

微信截图_20210110124441.png

  思源女篮对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女篮

微信截图_20210110124607.png

  思源女篮对战西北政法大学女篮

微信截图_20210110124642.png

思源女篮对战西安外事学院女篮

  

微信截图_20210110124726.png

思源女篮对战宝鸡文理学院女篮

  建校以来,西安思源学院重视体育教育的每个脚步都踏在了祖国教育发展的节拍上。学校提出了“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的体育育人理念和打造一流体育强校的战略目标。近年来,思源女篮更是始终保持在陕西高校的前列,以蝉联两届省赛冠军、一届省赛亚军的骄人赛绩翘楚全省高校,是第一支代表陕西高校征战全国CUBA大学生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的球队。2019年、2020年连续两次代表陕西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并以两次获得全国总决赛第四名的成绩成为陕西高校一颗耀眼的明星球队。

  

微信截图_20210110124802.png

比赛中场思源女篮教练和队员研究战术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周延波董事长的亲切关怀与学校各级领导、各部门的鼎力支持,离不开体育学院领导和全体同事对女篮的关心与帮助,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才成就了今天的收获与辉煌。思源女篮以“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以汗水和青春铸就了思源的体育荣耀,奋笔书写了思源办学史上一个又一个值得铭记的精彩瞬间。

微信截图_20210110124816.png

体育学院院长许万林与思源女篮队员及教练在省赛现场

  让我们衷心祝愿,思源女篮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在赛场上继续绽放属于思源人的自信和梦想,取得更多体育的骄人荣誉与辉煌。同时也相信,在体育精神的激励下,全体思源人定将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在“十四五”发展阶段,谱写更为辉煌壮阔的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思源学院 女篮 比赛

上一篇:【重磅】惊艳!西安外事古乐团在CCTV一展中国古代交响乐新魅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