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点亮新闻视界——高新区教育局举办宣传工作培训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1-08 15:14:28
[摘要]讲好高新故事,唱响高新声音。

  新一年学校宣传工作如何做?2021年1月7日下午,西安高新区教育局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在西安高新区第四完全中学圆满举行,来自西安市教育局、学校、媒体的专家老师契合新形势下学校(幼儿园)宣传工作实际,为老师们带来了四场干货满满的讲座。

image.png

  培训会由高新区教育局党政综合部朱志卫部长主持。适应常态化防疫要求,培训会采取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同时举行,高新区各中小学(幼)“名校+”教育联合体宣传骨干和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讲座在老师们的热切期盼中展开。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宣传策划中心宋旭老师以《镜头下的校园影像》为题,分别从新闻摄影的概念特征、拍摄技巧、构图原则、图片专题等方面让大家明白了一张好图片在宣传方面的重要性,现场展示的大量鲜活的图片使老师们眼界大开受益良多。

  西安高新一小宣传中心副主任蒋旭老师以《校园宣传的度量衡》为题,结合实际案例,阐释了学校新闻宣传稿件要戒除内容枯燥,形式呆板主次不明。要使用新闻语言,做到简洁明了。她建议从深挖细节、放大亮点、把握节点、突出有关、突出共情等角度主动发现潜在的新闻热点,挖掘事件内涵。更要不断锤炼新闻基本功,精心拟制标题,恰当搭配导语,全力写好主体。

  华商网教育行业王振力记者以《4.5G下的学校宣传》为题,从“我要宣传什么?宣传给谁看?我要怎么宣传?2021风口”等四个方面,结合2020年经典新闻作品,就如何做好新闻采写、做精新闻策划和做好新媒体宣传、策划及推广等方面,为老师们上了生动而丰富的一课。

  西安市教育局宣稳办魏振华主任以《新时代基础教育舆论宣传工作浅议》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从系统认识新环境、写作环境发生系统性变化、全媒体对新闻写作的新要求、新闻采集要适应供给侧改革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宣传作品。魏主任还结合这次培训主题,建议大家在新闻宣传理念、工作方式、推进手段上要高站位谋划,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同时坚持“移动端优先”,推动高新教育宣传工作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感觉不仅有方向,还有新方法。”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当当。四场讲座主题突出,深入浅出,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开展学校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线上线下与会人员均表示深受启发。

  高新区教育局党政综合部朱志卫部长在总结中表示,平凡铸就伟大,希望老师们主动学习新理念,探索新方法,既要突出抓好教育重点工作的宣传,也要积极挖掘教育上的平凡人和平凡事,使高新区教育宣传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交大附中读书分享会迈入新阶段 系列分享活动助推“学共体”进入“深水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