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附中读书分享会迈入新阶段 系列分享活动助推“学共体”进入“深水区”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1-07 14:07:55
[摘要]律回春渐,万象更新。2021年1月6日西安交大附中高一年级读书分享活动在校三楼教工阅览室举行。

  律回春渐,万象更新。2021年1月6日西安交大附中高一年级读书分享活动在校三楼教工阅览室举行。这是继2020年12月9日成功开启首次系列读书分享会之后西安交大附中举行的第二场分享会。

  本期阅读分享的是陈静静博士经过十余年的教育观察与研究撰写的专著《学习共同体:走向深度学习》。本次分享会经过一个月的深度学习,精心研读,准备充分,亮点多多。

  分享会上,蒋彤、熊艳平、徐佳星、吴建锋、高珊、刁姝、杨冰玉等老师先后做了精彩发言。他们分别从学生面临的学习困境入手,针对浅表性学习和虚假学习这一现象,提出“共情,共学,共进”的深度学习策略,从“预习单、练习单、作业单”的精心设计中探寻学习的路径,从“自己与自己的对话、自己与他人的对话、自己与世界的对话”中突显学生的主体地位,尊重和信任学生,营造师生平等和谐、温馨安全的“学习共同体”环境,彻底改变教师话语权的垄断地位,让学生在“学共体”中体会自主学习的乐趣,不断增强自信心,激发学习的热情与潜能,让每一位学生不断更新自我认知,完成对自我的超越。

图片1.png
熊艳平老师

图片2.png

   徐佳星老师

图片3.png
吴建锋老师

图片4.png

   高珊老师

图片5.png
刁姝老师

图片6.png

   杨冰玉老师

图片7.png

  张卫健副主任

图片8.png

  活动现场

  这次读书分享会上,许多老师结合自身的具体实践和研读过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有读书时的深度思考,也有实践过程中的反思与疑惑,还有许多思维火花的碰撞,俨然一场思想的盛宴。李烨老师落落大方的主持,参与分享的老师们的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展示,教务处张卫健副主任真诚质朴的总结性发言,让高一年级全体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眺望前路,每次出发都遍地荆棘,也充满希望。这次读书分享会,标志着“学共体”已进入“深水区”——在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学习共同体”研讨峰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共体”在西安交大附中教育教学实践探索走向深入,贯彻落实“教研兴校,科研强校”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的引领示范作用。“内有进取之心,外有奋进之为”。高一年级读书分享会系列因此迈入新高峰——在深度学习中,实现共同成长。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第五学校劳动基地种菜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