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腾飞交大梦想 西安交大附中举行“钱学森班”授牌仪式暨开班典礼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2-24 15:30:29
[摘要]千年古都,见证周秦汉唐,风雨沧桑。百年学府,传承双甲子足迹,雄浑泱泱。12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钱学森班”授牌仪式暨开班典礼在西安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荣誉院长、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管晓宏,西安交通大学相关领导,教育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兄弟学校

  千年古都,见证周秦汉唐,风雨沧桑。百年学府,传承双甲子足迹,雄浑泱泱。12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钱学森班”授牌仪式暨开班典礼在西安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荣誉院长、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管晓宏,西安交通大学相关领导,教育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兄弟学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各校区相关领导、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盛典。

image.png

  大成智慧,践行钱老理念。交叉融合,破除专业壁垒。为进一步弘扬钱学森科学精神,西安交大附中结合现代科学研究对人才素质结构的需求,决定创建创办“”钱学森班”,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践行钱学森精神。

image.png

  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在授牌仪式暨开班典礼中介绍说,“钱学森班”将把继承钱学森精放到首要位置,一定要为基础教育贡献符合科学规律、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育人智慧,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可堪大任的杰出人才。钱永刚教授在宣读《关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冠名申请的批复》之后作了讲话。钱永刚教授希望西安交大学附中以成立“钱学森班”为契机,大力弘扬钱学森的科学精神,践行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西安交大附中校长訾艳阳声情并茂地讲述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的同时,还向与会者隆重介绍了学校开设钱学森班的情况。他希望在钱学森“大成智慧学”的教育理念启发下,学校能够打造出一套育人的新模式,培养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杰出人才。

  授牌仪式暨开班典礼活动结束后,在西安交大附中副校长、分校执行校长周洁的主持下,西安交大附中还进行了“钱学森班”特色课程的精彩展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二研究院院长薛惠锋院士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期间,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领导还特意为钱永刚教授、薛惠锋院士、管晓宏院士颁发了西安交大附中“钱学森班”名誉教师聘书。

  西安交大附中的钱学森班师生还为参与活动的人士们表演了情景剧《我和我的钱学森班》,让人们不仅近距离欣赏了节目,也从更深层次上了解了“钱学森班”的创办情况,深刻感受到了钱学森精神。授牌仪式暨开班典礼活动精彩纷呈,气氛热烈,让人感受颇深。

image.png

  南洋旧址,长安新学,薪火相承,—脉相传。跨世纪而犹蓬勃,处西北而愈成熟。筚路蓝缕铸西迁魂,众志成城筑中国梦。

  弘扬西迁精神,腾飞交大梦想。多年来,西安交大附属中始终坚持素质教育办学方向,恪守“努力追求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成长,倡导让学生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让每一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此次“钱学森班”授牌仪式暨开班典礼的成功举行,不仅吹响了西安交大附中在新时期教育改革的号角,也将在创新人才的培养方面发挥更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附中 钱学森班

上一篇:【向上西电】喜讯‖祝贺西安市西电中学荣获“西安市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