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百年树人 西安这所小学迎来百年校庆

陕西教育新闻 大学南路小学 2020-12-20 09:06:24
[摘要]12月19日,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隆重举行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 300多名校友和老教师回到母校,与师生们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庆祝百年华诞,着眼教育未来。12月19日,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隆重举行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 300多名校友和老教师回到母校,与师生们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大学南路小学初创于1920年,当时校名为边家村小学,1940年易名战干小学, 一度改名启智小学。新中国成立后,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先后合并黄雁村小学、张家村小学,定名为黄边张小学载入教育史册。1972年更名为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延用至今。100年的时间里,这所小学不仅培育了众多英才,也见证了西安这座城市的沧桑巨变。

blob.png

blob.png

  如今的大学南路小学是西安市首批一级小学,省级示范学校。在西安市“名校+”工程的推动下,现已拥有两所分校,共有教学班58个,在校学生3109名。145位一线教师中,拥有各级各类学科带头人、骨干、能手、特级教师达83人次,省市区各级“名师+”研修共同体15个,成为闻名古城、声名远播的“小学教育排头兵”。

blob.png

blob.png

  据大学南路小学郭晓凤老师介绍,学校从半年前即开始准备百年校庆系列活动,特别推出了“百年大南”小程序供广大校友线上沟通交流。现任教师们还从纷繁浩渺的历史档案中,整理出学校各个时期的师生名录,共计十余万人。一时间,校友们网上团聚、寻找同学、追忆老师,成为学校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中最动人的场景。在校庆纪念活动举办的时刻,五湖四海的校友们纷纷在“云端”为母校送来祝福。

blob.png

  (图源:西安发布)

  19日举行的校庆纪念活动邀请了部分校友代表和老教师代表参加。代表们一起参观了“记忆大南——走在时光里”照片影像展、“多彩大南----时光长廊”艺术作品展、“悦动大南---少年强中国强”学子风采展。在学校新建的校史馆里,观看了介绍学校百年辉煌历程的纪录片《大树沧桑---纪念大学南路小学建校100周年》,老教师赵启明、王美云、刘文辉感概地说:“大学南路小学一路走来,是近现代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一所小学历经百年,依旧桃李芬芳,是一代又一代基础教育工作者接续努力的成果。”

blob.png

  大学南路小学校长、全国先进工作者李茵表示,百年校庆是大学南路小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进“名校+”工程的重要契机。学校举办系列纪念活动,不是热闹的庆典,而是教育与洗礼、追溯与展望,旨在通过挖掘整理形成完整的教育发展记录,增强教师团队的文化认同,寻找前行的航标和灯塔。

  纪念活动通过“百年大南”小程序进行了网络直播,全球校友“云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母校的百年辉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这所小学迎来百年校庆

上一篇:“国培计划”陕西省项目区县中学校长班走进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参观交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