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喜 报 | 西译学子再创佳绩!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12-12 20:56:25
[摘要] 一直以来,西安翻译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老师们严谨认真的高质量教学,老师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以赛促教、以教促赛“教学模式,帮助了一个又一个的学生个人、小组、团体在国家、省、市各类赛事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自我成效感,扎扎实实打造“学习在西 生活在西译 成长在西译 幸福在西译”的育人平台和环境。

  2020中国视频译制大赛

  2020年12月11日,“2020中国视频译制大赛”圆满落幕!西安翻译学院学子王怡萱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多所国内一流大学的同学们同台竞技、过关斩将,最终荣获“中国视频译制大赛”二等奖 。

mmYkRC2JjpoRi19n.jpg

j9Zfwn3XQygkaVCW.jpg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获奖学生。王怡萱表达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和在校学习期间对专业学习不断提升认识的过程。该生讲到:比赛始于窗外红叶,终于终南山上的皑皑白雪。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年头,这个奖项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西安翻译学院的这四年,都浓缩在了这个比赛里,有师长的支持,有同学的帮助还有自己的奋斗。这次视频翻译大赛旨在讲好中国故事,我也通过这个比赛了解到了医护人员在抗疫时不懈坚持的中国力量,老艺术家在做年画时专心致志的匠人精神。翻译就是沟通两个世界的桥梁,需要专注,耐心和坚实的知识储备。翻译就像跑一场马拉松,要有对翻译的热爱和坚持才能跑到最后的终点。来西安翻译学院之前我并不了解翻译,可四年之后翻译却成为了我今后热爱的职业。

mRxOL3eewMliYzTa.jpg

  一直以来,西安翻译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老师们严谨认真的高质量教学,老师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以赛促教、以教促赛“教学模式,帮助了一个又一个的学生个人、小组、团体在国家、省、市各类赛事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自我成效感,扎扎实实打造“学习在西 生活在西译 成长在西译 幸福在西译”的育人平台和环境。

Er3tW133NBdxveuT.jpg

  据悉,”2020中国视频译制大赛”从2020年8月21日正式启动到9月21日停止报名及提交海选赛作品,大赛累计24个省市自治区及海外的16495位选手参赛,累计提交作品5158份,代表着390所高校向“传神者大奖”的荣誉发起了冲击。大赛通过海选赛,晋级赛,总决赛产生最后名次。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大关学的使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