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专家:投资婴幼儿早期发展

幼小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20-12-02 10:09:29
[摘要]第七届中国幼教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托育大会11月30日闭幕。“投资婴幼儿早期发展是最具公平与效率的公共政策”成为与会者共识。

截图20201202101545.png

  第七届中国幼教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托育大会11月30日闭幕。“投资婴幼儿早期发展是最具公平与效率的公共政策”成为与会者共识。

  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蔡建华表示,国家大力鼓励普惠的托育服务,通过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够促进儿童的更好发展。普惠托育鼓励整个社会各方面的参与,不仅是在城市里推动托育服务的发展,在农村也做了很多有意义的探索。与此同时,整个社会对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的理解、认识不断深化,托育备案的机构数量不断增加,服务的人群也在扩大。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耀疆表示,儿童早期发展会影响未来的人力资本,整个社会对此认识还远远不够。假定中国30%新生儿有0到3岁服务需求的话,需要接近400万从业人员。实际上0到3岁教育的合格人才还有很大缺口,大部分人是搞3到6岁的幼儿教育,这是两个不同的学科体系。

截图20201202101608.png

  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纲表示,当前托育发展面临许多机会,包括:办托育机构、行业内培训、提供资讯、第三方服务和信息化服务。“当然也有风险,有一部分托育机构追求只盯在钱上,肯定不行。”他说,实际上,0至3岁的孩子是以月为变化来干预的,幼儿园以半年为阶段的,按照幼儿园管理方式去做托育,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要加强对托育机构的管理和规范,处理好投资和标准体系落实的矛盾、互联网+市场运营和资本属性的矛盾。

  养育未来项目荣获大会颁发的2020年度中国婴幼儿照护服务影响力大奖。该项目致力于通过影响和改善照养人的养育观念和行为,降低欠发达地区0到3岁儿童早期发展滞后的风险。(记者 马海燕)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投资 婴幼儿

上一篇:去故宫,上一堂思辨式研学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