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歌舞剧院原创舞剧《门》长安大学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高校动态 长安大学 2020-11-30 10:47:02
[摘要]11月24日、25日晚,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西安歌舞剧院原创舞剧《门》在我校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隆重上演。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西安歌舞剧院副院长宋亚东出席活动。

  11月24日、25日晚,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西安歌舞剧院原创舞剧《门》在我校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隆重上演。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西安歌舞剧院副院长宋亚东出席活动。

1.jpg

  舞剧《门》是一部运用当代审美表达方式,在舞台上再现大唐盛世的历史辉煌和艺术繁荣。该剧以今天的视角解读唐代的大美,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全方位展现唐代各个阶层人物的不同命运。在形式上,巧妙融合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将舞蹈、美术、诗歌合为一体,并且运用现代的声光电营造惊喜的舞台效果,让观众在情感沉浸中,咀嚼感受城门里外的悲喜。全剧由《长寿坊·老尼》《翊善坊·宦人》《安德坊·司徒》《平康坊·丑娘》《大明宫·九宝》《永兴坊·乞儿》《崇仁坊·狂生》《通易坊·刀客》《东市·西市》九回组成,再现了盛唐长安的坊市风情,多剧幕精彩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Vgs3KHr59Kkr7DqT.jpg

IfGGSgO1RREeflu2.jpg

psC7mOTLNmfUinie.jpg

  该舞剧被立项为2019年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陕西省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全省重点剧目创作计划。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院系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与学生代表近30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IyivAq2qUkiWRdXe.jpg

U1ttuPOYlWsGx98s.jpg

cTMMeWlTZ1J0RsQa.jp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歌舞剧院 《门》 长安大学

上一篇:《丝路长歌》合唱作品音乐会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