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丝路长歌》合唱作品音乐会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11-30 09:47:21
[摘要]11月27日晚,《丝路长歌》合唱作品音乐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上演,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丝路文化视听盛宴,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审美素养。

  11月27日晚,《丝路长歌》合唱作品音乐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上演,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丝路文化视听盛宴,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审美素养。

image.png

   《丝路长歌》系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由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吴延主持,青年指挥家李强指挥,西安音乐学院校友合唱团演出。当晚音乐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主办,西安音乐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与美育教育中心协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乐府合唱团助演,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委书记陈琪、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马宗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与美育中心主任许志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倩等出席演出。

image.pngimage.png

  合唱组曲《丝路长歌》以“西安——敦煌——新疆·丝绸之路”沿线的民族民间音乐为创作基础,专为混声合唱团而创作的合唱组曲。日前已在陕西、河北演出五场,由十首合唱歌曲组成,皆是以“丝路文化”为创作原点,选取丝绸之路沿线上不同的“丝路元素”。

image.pngimage.png

依次为:《丝路追梦》(李三原词,韩兰魁曲),《丝路故事》(段路晨词,刘阳曲),《别君叹》(王维词,曹轩宾曲,娄云青改编),《陕北风情——情歌》(赵季平曲),《摆歌台》(青海民歌词,郑飞曲),《丝路敦煌》(段路晨词,任意曲),《丝路·寻音》(金卓晟词,白超曲),《丝路上的月光》(阿拜·库南拜词,雒鹏翔曲),《将进酒》(李白词,吴延曲),《长安行》(马飞词曲,李强、子玄编曲)。作曲家们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创作技术手法和音响观念,表现千百年来流传于民间的古老歌谣,使丝绸之路上传统朴素的民歌焕发出新的活力。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长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瞄准“四力”挖掘张载文化的时代价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