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大兴新区初级中学成功承办西安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质课暨首届思政微型课(初中组)教学展示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1-19 14:49:42
[摘要]11月18日上午,在西安市大兴新区初级中学开展西安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质课暨首届思政微型课(初中组)教学展示活动。

  11月18日上午,在西安市大兴新区初级中学开展西安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质课暨首届思政微型课(初中组)教学展示活动。

\

  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主任、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莲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曹美林,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贺文华,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夏波,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执行副主任、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王莉,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政治学科教研员兼课题规划办主任、陕西省教学能手导师陈海兰,陕西省莲湖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曹静,西安市大兴新区初级党总支书记、校长尚志方等参加了思政微型课现场观摩展示活动。

\

  莲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曹美林代表莲湖区教育局向大会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莲湖区教育局在开展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并表示莲湖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学校思政课改革力度,实现由思政学科到学科思政的融合和转变。

\

  西安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质课暨首届思政微型课初中组教学展示活动是西安市教育局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经过前期全员练兵、集中培训、市级展示、名师打磨等各环节工作的基础上,从全市遴选了9位初中思政课骨干教师进行现场微型课教学展示。其目的在于通过常态化练兵,加快推动全市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帮助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优化教学设计、转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让广大学生在思政课堂上学得有滋有味,让思政课教育内容真正入脑入心。

\
\
\
\

  陕西省的两位思政课专家对参加展示活动的9位授课教师的微型课展示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专业点评与指导。

\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道德与法治教研员,特级教师夏波对上半场展示的5位授课教师的微型课展示进行点评。

\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标兵贺文华教授对下半场展示的4位授课教师的微型课展示进行点评。

\

  西安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质课暨首届思政微型课初中组教学展示活动让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思政人对思政课都有了新的认识,更让每一位思政人明白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大家纷纷表态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努力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贡献力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大兴新区初级中学 思政课

上一篇:且教且研推课改 如切如磋促提升 象牙塔教育联盟西安市航天中学课堂教学改革论坛隆重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