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且教且研推课改 如切如磋促提升 象牙塔教育联盟西安市航天中学课堂教学改革论坛隆重举行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1-19 14:30:42
[摘要]11月18日,西安市航天中学举行象牙塔教育联盟课堂教学改革论坛。西安市航天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成员校西安市城南中学、西安市第七十八中学、西安市东仪中学、西安交大阳光中学、兄弟学校西安市第五十三中学教师代表、省内外名师专家及教师团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科技快速变革引发了一系列的革命,教育革命不可避免地成为当今教育的重大课题。我们所处的时代变了,我们的学生也已经发生了代际更迭,传统的教育优势越来越不能适应今天的社会发展。面对新的挑战,西安市航天中学不忘教育初心,抓住政府着力办好公办教育的契机,继续弘扬宝贵的航天精神,以勇立潮头的姿态主动投身课改,以自信、自律、自强奋发作为,在课改的实践中,不断总结反思,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实践提升,使课堂教学逐渐呈现出民主、和谐、师生互动、生动活泼的新面貌。

  11月18日,西安市航天中学举行象牙塔教育联盟课堂教学改革论坛。西安市航天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成员校西安市城南中学、西安市第七十八中学、西安市东仪中学、西安交大阳光中学、兄弟学校西安市第五十三中学教师代表、省内外名师专家及教师团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30,第一节课由来自陕西神木第十一中学和辽宁营口志存中学的教师代表分别在一楼报告厅和五楼录播教室进行英语、生物学科的现场展示课。课堂以小组合作模式展开,授课教师与学生充分互动,“导”与“学”相得益彰,课堂氛围热烈浓厚;第二节课由西安市航天中学张昊阳老师和西安交大阳光的刘东阳老师分别执教。张昊阳老师执教的英语课,注重情境创设,使课堂变抽象为具体,声情并茂,激活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受到了现场听课教师的高度评价。来自陕西榆林市高新兴中学的杨广升老师,在五楼录播教室展示了一节注重学生观察与实践的生物观摩课,同样让听课观摩的教师颇受启发。

  观摩课结束后,参加英语、生物学科授课教师及听课老师分学科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来自省内外骨干教师的教学示范、靶向性的问题研究、专家名师的精彩点评,让每一位参加论坛活动的教师收获满满。

  下午2点,陕西省名师、正高级教师、神木市第十一中学校长刘雪松作为英语学科主评,资深专家蔡崇华作为生物学科主评分别对上午的观摩课进行了精彩独到的现场评课。随后在一楼报告厅刘雪松校长面对参加论坛的全体与会者作了《从教走向学》的专题报告。西安市航天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校长徐世锋对全天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

\
\
\
\
\
\
\

  此次与象牙塔教育联盟携手举办西安市航天中学“名校+ ”教育联合体课堂教学改革论坛从11月18日至20日,为期三天。旨在立足于学校实际,围绕高效课堂的理念和操作流程开展专题报告,让老师认识到高效课堂的普适性,建立老师课堂改革的信心;通过语、数,外,历史,生物五科课改名师现场示范课,演示“模式”的环节与操作步骤,提高广大教师对高效课堂的认识,加深对高效课堂模式操作的理解;通过体验式培训营建高度仿真的高效课堂现场,形成强大的高效学习场,帮助与会者从感性认知到理性探索,迅速掌握课堂操作以及培训学生技能,并进一步掌握高效课堂的相关理念进而形成自己的观念。西安市航天中学全体教师也将以本次论坛活动为契机,认真研读教材,深度开展课堂教学研究,真正改变课堂教学样态,切实提升教学品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三十一中“2020秋季”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