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校园活动集锦:魅力校园 精彩绽放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11-14 21:10:09
[摘要]从第一次录制的局促不安到现在的收放自如。播音与主持班的学生们越来越落落大方,淡定从容。“主播”们在平时的课堂上认真学习,课下反复练习。每一次小小的收获,积累起来就是一大步的成长,和你们一路走来,你们的努力老师们都看在眼里。只要一直努力就总会有收获。

校 园,

一个有诗和远方的地方;

校 园,

一个有梦和成长的领域。

为丰富校园生活,

营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氛围,

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本学期开学以来,

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组织开展了

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

一起来看看吧!

播音与主持:手握话筒 用心传声

从第一次录制的局促不安到现在的收放自如。播音与主持班的学生们越来越落落大方,淡定从容。“主播”们在平时的课堂上认真学习,课下反复练习。每一次小小的收获,积累起来就是一大步的成长,和你们一路走来,你们的努力老师们都看在眼里。只要一直努力就总会有收获。

image.png'

image.png

美术:用艺术的美润泽心田

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倡导用艺术的美引领灵魂,用艺术的美塑造性格,用艺术的美润泽心田,以培养学生健康、阳光、积极的人生态度。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老师致力于让学生通过在美术课堂的熏陶,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建立文化自信,达到培养学生美术核心素养,落实全面美育的目的。

image.png

妙趣横生的实验

教育心理学指出:“构成学生学习动机的重要成分主要是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和对学习产生的直接兴趣”。兴趣爱好和求知欲是学生获得知识、技能和发展的前提,而实验则是引导学生热爱科学的重要途径。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老师充分利用实验室组织各种有趣的实验,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实验现象与物质的本质及其变化的规律。通过亲身探究性实验活动,帮助学生不断积累经验,并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image.png

学生实践:用镜头定格美好

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新媒体兴趣小组和记者站由热爱摄影摄像、新媒体平台及新闻采访与写作的同学组成。他们用镜头和文字一起记录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旨在引导同学们学会摄影、摄像新技能,学会新闻采写编,并将自己的镜头与文字用最美好的方式展现在微信、QQ、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美篇等平台上。

image.png

书法:一撇一捺书年华

中华书法文化博大精深。看似平常的书法,实际上是一种很好的精神享受。笔运于指,指运于腕,腕运于肘,肘运于肩。指、腕、肘、肩均运于右体。学生们在练习、临摹过程中进行相对安静的长期训练,有利于培养学生知礼守礼意识,在书法学习的古韵古香中感悟中华民族流淌在文字中的智慧之光。

image.png

课间操:律动青春 有你精彩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随着欢快动感的音乐声响起,师生跟着节拍双腿一前一后跳着,头和手随着音乐律动起来,动作欢快有力。武术也是节奏感强且有力,课间操形式多样,相当精彩有趣。课间操时间是师生们非常开心的时刻,校园气氛积极向上、活力满满。学校此次课间操创意避免了以往课间操的枯燥乏味,让师生在锻炼中多了一份轻松和惬意。

image.png

体育活动:强体魄 展风采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健康发展。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于11月2日起在学校篮球场组织举行第一届篮球友谊赛,此次比赛持续近两周。旨在增强各班级凝聚力,展示出新时代职高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通过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各项运动锻炼身体和意志,培养自身体育特长。

image.png

消防演练:校园安全 警钟长鸣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火灾来临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近日,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职一、职二年级学生及教职员工进行了教室及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提醒全体师生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提高安全意识,熟悉教学楼及宿舍的逃生路线,增强自救能力,使全校师生在突发灾害事件中能做到及时、有序、安全撤离现场,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切实守好校园安全的“底线”。

image.png

主题班会:自强不息 学会成长

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每周定期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相信同学们在“向国旗敬礼,为全运助力”主题班会的带领下,定能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传承国旗所传递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树立热爱祖国的意识,鼓舞同学们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体力行地为十四运、为陕西增光添彩!

image.png

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开展各项校园活动,旨在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师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各项精彩的活动中,师生们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找到了自信。让全体师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创建和谐、愉快的校园文化环境,将学校打造成师生幸福成长的乐园。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0年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盛大开幕 吸引国内23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