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2020年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盛大开幕 吸引国内23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11-14 12:04:39
[摘要]​为充分发挥教育装备助力教育现代化的积极作用,促进区域性教育工作交流合作,加快西北地区教育发展步伐,夯实“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基础。11月13日上午,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青海省教育厅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指导,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办的2020第二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国

为充分发挥教育装备助力教育现代化的积极作用,促进区域性教育工作交流合作,加快西北地区教育发展步伐,夯实“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基础。11月13日上午,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青海省教育厅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指导,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办的2020第二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image.png

image.png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学与装备信息化处处长张权,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科研处处长刘强,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区、县)教育部门负责人以及甘肃、青海、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四川、辽宁、河北等省(区)教育装备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image.png

赵昶葆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对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给予博览会鼎力支持和指导的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育部教育装备中心、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和甘肃、青海、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博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举办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对于促进西北教育事业和装备企业发展,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要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教育装备改革创新,以教育装备现代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image.png

夏国明在致辞中对陕西教育装备工作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西北五省具有天然共性,合作空间巨大,希望五省“抱团出海”,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强互惠合作,持续提升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的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水平,切实发挥出平台在服务教育发展、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博览会设置展位1200余个,吸引参展企业230多家。博览会冠名商立达信以及华为、腾讯、科大讯飞、鸿合科技、三盟科技、广东天智、佳能、华文众合、陕西欣鹏、欧帝、贝尔科教、北京文香、中科、多利隆、陕西新科、东方教具、上海大风、希沃、东康教学、鸿合、北京丽日、三雄极光、长江纸业、广视通、小知大数、汉丹云等实力企业汇聚,重点展示教育装备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大力推广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三天展会期间相继举办“中小学实验教学应用与创新论坛”“陕西省智慧校园建设发展论坛”“理化生实验室考评系统建设论坛”三场聚焦教育技术发展、育人主题鲜明的交流活动。邀请教育部相关单位专家、省内知名学校校长进行中小学实验室建设与应用、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实验教学育人成效、实验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和我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理化生实验考试等经验、案例分享活动。博览会特设“陕西省智慧校园创建成果展”展区,分享交流智慧校园创建的典型经验和实践案例。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龙门补习学校篮球赛:热血青春“篮”不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