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对标国赛 办好省赛——学校承办2020陕西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比赛

陕西教育新闻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2020-11-04 11:20:05
[摘要]10月30日至3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承办的2020年陕西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在郭杜校区开赛。

  为展现高等职业教育成果,培养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10月30日至3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承办的2020年陕西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在郭杜校区开赛。副校长吴宏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裁判长、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专家、直通国际集团副总经理杨佳骏宣布大赛开幕。全省10所高职院校的19名选手参加了大赛。

\

  开幕式上,吴宏梅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等。她表示,开展职业技能大赛,既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展示办学成果的重要手段,也是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综合能力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竭尽所能,办好比赛、做好服务、提供支持。西安中诺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龙应邀出席并讲话,裁判员代表牟艳红和选手代表程思源分别进行赛前宣誓。

\

  “货运代理”赛项根据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前沿发展和职业标准,以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项规程为参考,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模拟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基本职业素养。竞赛内容包括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

\

  “参与、交流、竞技、提高”是竞赛的目标,通过本次技能大赛,为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保障;为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选拔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基础。(摄影/吕家佳)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承办陕西高职院校技能大赛

上一篇: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承办2020年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