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欧亚学院25周年校庆即将启动,邀您参与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10-14 15:00:54
[摘要]2020年10月15日,西安欧亚学院将迎来25周年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贤达、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2020年10月15日,西安欧亚学院将迎来25周年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贤达、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25年来,西安欧亚学院始终秉持公益性办学宗旨,先后经历规模扩张、规范发展、战略转型阶段,奠定了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于1995年,2005年晋升为普通本科高校,建立了规范化教育教学体系。2007年,学校开始进入战略转型期,确定了“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服务”的使命,“成为中国最受尊重的私立大学”的愿景,以及“责任、创新、伙伴、有用”的核心价值观。

\

  2008-2018年,学校坚定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努力提升学生的学习质量和校园生活质量。全校以“四四二”十年战略目标为统领,坚持“国际化、应用型、新体验”的质量内涵,构建了包含“质量、经营、声望、组织建设与管理体制、信息化建设”五大主题的战略管理体系。学校面向社会需求和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目标,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改革人才培养模式,重构课程体系,融合通识与专业教育,培养重品格、会思考、善沟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保障教学改革和质量发展,学校率先开展以授权为特征的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实施“领导力提升计划”、“彩虹师资队伍发展规划”、“刀刃管理会计计划”、“波多里奇质量保障体系”等创新举措和专项改革计划,形成了具有欧亚特色的内部治理模式。

  学校还倡导建立学习型组织,拓宽国际化视野,持续不断向国际标杆学习,引进具有国际化背景的师资力量;深入推进产学合作,推动与行业、企业的密切融合。目前,学校已经和全球47所知名高校确立了合作关系;深度合作企业576家,其中各行业TOP企业占比约70%。

  2015年,学校确定“和而不同”为校训,其意是在古代思想家的教谕中延伸出西安欧亚学院的教育理念与行为的核心价值,意为统一中的多样性。“和”表示作为一个具有使命的教育实体,在教育中所坚守的最高目标,达到至善、至真、至用的全人教育,使教育成为社会发展,人类进步的重要基石,这是一种最高的“统一”。“不同”含义为保持自身的独立性,作为教育实体在实现教育的最高目标下建构自身的教育特质,走出自己的“欧亚教育之路”。

  经过十年战略转型,学校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突出成绩。西安欧亚学院是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示范高校,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民办高校,陕西省高校教师培训基地及教育信息化培训基地,2015年西安市质量管理奖获奖单位,2018年陕西省质量奖提名单位,连续七年位列中国校友会网“中国财经类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

\

  2019年,学校确定了“质量!质量!质量!”的新十年战略目标,发布《欧亚质量宣言》,迈入了价值观办学新阶段。价值观办学的基本内涵是:让老师爱上教育,有教育的情怀,有教育的能力和定力;让学生按照本来的样子成长,不花太多的学费,接受到好的教育;让企业喜欢欧亚的毕业生。

  一个人的梦想只是梦想,一群人的梦想就能成真。面向未来,学校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坚持根植于内心的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服务”的使命。西安欧亚学院愿与教育界同仁一起探索,共同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改变了世界,也影响着全球教育的发展格局。在这特殊时刻,欧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开展“线上校庆”。

  西安欧亚学院2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将于10月全面启动,其中主庆典仪式安排在10月18日上午,我们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在云端见证和分享欧亚改革发展的成果与喜悦,共同探索教育的理想与未来。

  我们也热忱邀请海内外校友相聚云端,畅叙深情,感受教育的美好。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欧亚学院 校庆

上一篇:西安美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朱尽晖任院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