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技师学院连续两年荣获陕西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技师学院 2020-10-12 20:30:00
[摘要]西安技师学院获得2019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陕西省高校开展“双百工程”以来,西安技师学院第二次获此殊荣。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对全省2019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陕西省共有53所高校获得“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西安技师学院作为唯一一所受表彰的成人高职院校,获得2019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陕西省高校开展“双百工程”以来,西安技师学院第二次获此殊荣。

blob.png

  “双百工程”是省扶贫办、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于2017年4月启动的教育扶贫工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100所高校与100个贫困县结对帮扶,围绕智力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志愿帮扶,突出教育帮扶,兼顾其它帮扶需求。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西安技师学院对接帮扶的是宝鸡市凤翔县,自2017年“双百工程”启动以来,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把扶贫工作作为学院党委的重点工作之一,发挥学院职业教育培训优势,持续为凤翔县做好财会、装配制造、智能制造、电气等各类专业技能人员培训工作;每年选派优秀教师下乡为凤翔县职教中心师生开展技能帮扶活动,对凤翔县就读学院的学生实行减免学费政策;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双方交流活动,与凤翔县签订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拨付专项资金购买凤翔县优质农产品,帮助凤翔县脱贫致富。

blob.png

1BbJlT8pOU0EmUNM.png

blob.png

  西安技师学院连续两年获此殊荣,这是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对我院“双百工程”扶贫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西安技师学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双百工程”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对照学院2020年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坚持围绕技能扶贫为重点,完成学院党委交付的各项扶贫工作任务,为助力帮扶县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技师学院获陕西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上一篇:#咱学校的新变化#互联网作品展示--浐灞第十五小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