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出国 > 正文

安徽女孩练习杂技11年:因为喜欢不觉辛苦

出国 中国新闻网 2020-10-07 14:41:32
[摘要]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有着“中国杂技之乡”的美称,杂技从业人员分布在全国各地。如今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泉杂技已形成一种产业.

  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有着“中国杂技之乡”的美称,杂技从业人员分布在全国各地。如今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泉杂技已形成一种产业,通过市场引导,不断创新,生命活力源源不断。10月4日,在临泉县的豪杰杂技艺术学校里,杂技演员们正在为11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安徽省第五届民间杂技艺术节排练节目,积极备战。

\

  郑倩倩正在进行一字马训练来增加自己的柔韧性。 刘鸿鹤 摄

  “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我们杂技行业影响非常大,因为疫情我们基本上就没有外出演出了。”阜阳市临泉县豪杰杂技艺术学校老师杨磊群说,“但是我们也没有闲着,一直在学校加紧排练。为了参加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我们已经排练几个月了,我们所有的节目也基本成形,应该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参加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了。”

  22岁的郑倩倩学习杂技已有11年时间,此次她与队友们备战的是一个女子柔术节目。作为一个团队合作的表演,她们的每一个动作都要非常谨慎、到位,对彼此之间的默契有着很大的考验,对她们个人的柔韧性、力量、准确性也有着很大的挑战。

\

  郑倩倩和她的队友们正在练习女子柔术表演。 刘鸿鹤 摄

  “我之前在我们团队当中充当的是一名底座角色,身体柔韧性相对来说差一点,但是本次民间杂技艺术节我们准备的是一档柔术类型的节目,对身体的柔韧性要求较高,我也是进行了一年的柔韧性恢复训练,我的团队也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节目排练,目前我们的节目已经成形,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完美的表演。”阜阳市临泉县豪杰杂技艺术学校学生郑倩倩说。

  据介绍,郑倩倩是安徽临泉本地人,家里有4个姊妹,由于家境不是很好,她从小便开始学习杂技,虽然训练很辛苦,但她觉得,只要观众认可,一切都值得。

  “练习杂技是很辛苦,不过我特别喜欢杂技,所以也不觉得很辛苦。”郑倩倩说,“在每一次展演结束时,观众都会为我们鼓掌加油,让我觉得,这么多年的坚持是值得的。”

  据了解,临泉杂技诞生于西周,盛行于汉代,在明朝时期就有了影响深远的杂技班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临泉的杂技表演团体已遍布全中国,如今,临泉杂技演员的足迹更是走出了国门,走向世界。

\

  郑倩倩协助小队员一起训练,帮她们调整姿势。 刘鸿鹤 摄

  据相关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安徽省临泉县杂技从业人员有2.5万人,分布在近千个杂技团队中,每年的营销总收入达到5亿元人民币以上。(刘鸿鹤)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安徽女孩练习杂技11年

上一篇:听!大凉山传来“最美童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