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十二中学:校容校貌焕新颜 教育教学上台阶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9-23 10:37:06
[摘要]西安市第五十二中学位于西安高新区皂河河畔,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学校,借着西安市政府推进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春风,在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名校”的引领下,在驻校领导和干部务实求真、积极上进的优良工作作风的带动下,学校在校容校貌、教育教学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西安市第五十二中学位于西安高新区皂河河畔,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学校,借着西安市政府推进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春风,在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名校”的引领下,在驻校领导和干部务实求真、积极上进的优良工作作风的带动下,学校在校容校貌、教育教学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着高新教育均衡化的发展,西安市第五十二中学在上级部门的重视和大力扶助下,相继进行了硬件工程大改造、大提升。教学楼外观焕然一新,庄重的砖红色格外醒目;重新修建的学校大门,显得更加壮观大气。各个部室焕然一新,还配置了现代化的会议室、图书室、创客教室、微机室、录课室等一系列的设施,积极推进学校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建设。走进教室,明亮的窗户,宽敞的教室,形式多样的多媒体和崭新的桌椅,为学生创造了优美的学习环境。

\

  学校大门改造提升前

  改造提升后

\
\

  学校粉刷前

  学校粉刷后

\
\

  改造提升后

\

  教室改造提升前

  美丽优雅的环境是学校的一大亮点。修直挺拔的翠竹林,郁郁葱葱的树木,鲜花缤纷的花坛,开阔悦目的操场,绿茵茵的草坪,蓝色的跑道,宏伟大气的教学大楼。让你徜徉在花的世界、绿的海洋中。整个校园旧貌换新颜。

\

  阅览室改造提升后

\

  阅览室改造提升前

\

  改造提升后

\

  图书室改造提升前

  学校硬件基础设施的大升级,不仅促进了教育教学、管理质量的提升,也大大鼓舞和激发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干劲儿。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管理兴校的办学思路,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作为核心目标。

\

  操场改造提升前

  改造提升后

\
\

  改造提升后

\

  美术教室改造提升前

  五十二中领导班子德艺双馨、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又“各显神通”。卢校长倾力打造校园翠竹文化,努力实现文化育人的目标,教导处加强了教学管理制度,领导带头巡课、听课、评课,发现问题,及时协调、沟通和解决。教研部积极组织各教研组规范教学研究,拓展教研渠道,打造“幸福课堂”,共同研讨课堂有效策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组建了吟诵、我爱诵读、快乐羽毛球、空竹、吟心古琴、舞蹈、书法、版画等社团, 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学生的潜能得到开发,个性得以发展。政教处注重对学生的养成习惯教育,注重利用传统文化节日和历史重大纪念日对学生进行教育,教育学生建立文化自信、爱国爱校爱家爱人爱己。校工会积极组织开展教师活动, 增进老师之间的情感。学校还专门成立了宣传组,及时收集整理学校各部门的资料,并进行梳理和宣传。宣传工作全部由肯干事、能干事的领导和老师兼职担任,给老师们以正能量的引导,让大家都充满了干劲儿。

\

  改造提升后

\

  音乐教室改造提升前

\

  改造提升后

\

  计算机教室改造提升前

  学校还有一支极奋进的教师队伍。他们有循循善诱、经验丰富、奋发向上,有一丝不苟、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春风化雨、答疑解惑的工作态度。大家全力以赴、积极进取,谱写着自己平凡而有意义的人生篇章。在这里,大家感受到的是简单的幸福、单纯的快乐。

\

  改造提升后

\

  地理教室改造提升前

\

  改造提升后的多功能厅

\

  改造提升前的会议室

  学生的面貌是学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清晨,漫步校园,书声琅琅,此起彼伏。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热烈讨论、踊跃发言。上课铭记自己的追求和理想,用最响亮的声音迎接朝阳,用最积极的心态走进课堂。课后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勤于思考,积极主动,用一点一滴的努力回报父母殷切的期望和老师谆谆的教诲。

\
\
\

  新建部室:录播教室、

  会议室、书法教室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百年今又始”。我想,在全社会重视教育的氛围中,在学校领导的科学有效的管理下,老师们一定会“不待扬鞭自奋蹄”。五十二中的教育教学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必将会有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天津发放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每人3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