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第三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正式启动

陕西教育新闻 2020-09-05 14:23:06
[摘要]9月5日陕西省第三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推广活动在未央路熙地港购物中心盛大召开。

image.png

  9月5日陕西省第三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推广活动在未央路熙地港购物中心盛大召开,陕西省书法协会主席陈建贡、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石瑞芳、西安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韩晓剑、陕西长安文化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春燕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在北宋思想家教育家、理学创始人之一张载诞辰1000周年之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青年联合会、陕西省少工委、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决定,共同举办“张载千年祭”——陕西省第三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响应和推动我省“书法进校园”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培养提升中小学生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弘文馆书画学院特在凤城八路国金中心F座13楼开办了分校,以方便学生研习国学国粹;同时,弘文馆将融早教、国学、应试类文化教育培训、艺体教育培训、考前辅导培训、国际业务咨询等为一体,成为全省最专业、最完整、最权威的教育配套服务连锁机构。

image.png

  “弘文馆”始建于唐高祖李渊武德四年(公元621年)原名“修文馆”,后由唐太宗更名为“弘文馆”。唐书法家褚遂良为馆长,虞世南、欧阳询等书法家课馆授业。学子于此研习国学经史及书法。

  多年前,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金石研究》主编,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陈建贡先生倾力重设“弘文馆”于西安莲湖公园内。弘文馆以弘扬中华文化、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国人素质为教育宗旨,教育学员为艺做人。先后开设有书法、篆刻、国画、素描、国学等课程,并团结了一批书画界优秀教育者。至今已倾心培育莘莘学子万余人。

  著名书法家钟明善先生在《重修弘文馆记》中这样说道:”古都长安有陈君建贡者,多年精研书道有手编《简牍帛书字典》等巨作行世,影响海内外。近年效唐人故事,在长安重设弘文馆,课徒授业。好书之少年学子蜂拥而至。办学数载馆中学子多有脱颖而出者。影响所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书法团体多慕名与之交流。今日弘文馆已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之艺圃。前程似锦,辉煌可期。

  本次活动上,还重现了汉代与现代相结合的经典拜师礼,以及弘文馆部分师生书画表演展示,整个活动热烈、简洁、新颖,颇受现场观众的好评。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三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正式启动

上一篇:课程改革的领航人 学校发展的带头人——西安市31中领导班子积极践行教育教学改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