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课程改革的领航人 学校发展的带头人——西安市31中领导班子积极践行教育教学改革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31中 2020-09-05 14:07:39
[摘要]课程改革的领航人 学校发展的带头人———西安市31中领导班子积极践行教育教学改革。
  西安市31中三年质量提升计划中提出的目标和愿景是“让学生健康成长,教师幸福工作,家长信赖满意,成为一所‘家门口’的优质学校”。一年以来,西安市31中在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带领下,结合生源情况积极实施“三心”教育法,深入推进“目标课堂”教学模式,遵循“顺应天性、尊重差异、因材施教、深挖潜能“的教育规律,以培养和巩固学生的自信心、进取心、责任心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客观正确的自我认识、自我评价、自我激励、自我提升,从而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发挥学生潜能,成就自我,享受人生。同时,学校从“五个工作着力点”出发,围绕“静、专、思、主、严、细、实、恒”工作思路,实施12345工程,着力开发课程资源,开设18个社团,拓宽培养途径,创设培养平台,从而真正引领学校内涵发展。
\
\

  开学初,夏武刚校长为全体教师做了题目为《高效课堂的核心是落实》的专题讲座。夏校长主要从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课堂教学理念的改变、让学生真正动起来的高效课堂、精准教研是课改的前提、目标引领等五个部分作了详细的讲解。他用诙谐风趣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刻洞察的眼光审视当下课堂教学改革,把“落实”二字作为课改和教研的生命线,让全体教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

  西安市31中领导班子和中层坚持采取推门听课的方式,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对西安市31中实施“三心”教育法和“目标课堂”教学模式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为课堂教学改革的尽快落地出谋划策。在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夏武刚校长听课150节,主管教学的杨晓茹副校长听课121节;在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夏武刚校长听课202节,主管教学的杨晓茹副校长听课223节。同时,领导班子的成员按时下教研组参加教研活动,与大家交流、研讨,为课堂教学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建议。在西安市31中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时刻,校长、主任身体力行,孜孜不倦地求索学校的发展之道,团结奋进、锐意创新、踏实拼搏、求真务实的领导班子真正成为我们西安市三十一中学“三心”教育法和“目标课堂”教学改革的领航者。\

  为了促进西安市31中的教育教学改革加速发展,学校领导多次主动邀请莲湖区教育局和莲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专家莅临,介绍学校的发展思路、近期规划、帮扶需求,共同寻找提质增效的切入点,请专家们为我们的课堂教学巡诊把脉,关注指导!

\

  为增强九年级复课备考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西安市31中多次诚邀名师为毕业班师生做科学对接中考、具有很强借鉴性和指导意义的学科专题讲座。包括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中学英语教研员王兰英老师为英语教研组做了《如何做好2020年中考新题型备考》专题讲座,西安市教科所陈海兰老师为师生做了《夯实基础 提高能力 冲刺中考》政治备考专题讲座,莲湖进校张艳丽老师为毕业班学生做了《科学备考 有效复习》的专题讲座。在专家的引领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西安市31中师生及时将更多可借鉴的东西用于反思自己,不断创新和完善,有效提高了备考效率,真正提升了教学质量。

\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校领导的积极带领下,西安市31中教师团队不甘于现状,勇于积极尝试,成为我们三十一中学“三心”教育法和“目标课堂”教学模式探索的实践者,在2020年中考中取得了开创性的成绩。我们相信,在务实拼搏的校领导班子引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就一定能将“三心”教育法和“目标课堂”教学模式不断向深层次推进,找到最适合我们学情的课堂教学模式。我们也坚信,在“课程改革的领航人、学校发展的带头人”的引领下,只要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勇敢地去接受人生道路上的挑战,就一定能用行动实现青春的诺言,用汗水浇灌出理想的花蕾!努力实现三十一中的再发展,我们31中人在路上……

  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

  2020年9月4日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31中领导班子积极践行教育教学改革

上一篇:聚焦 | 这所本科院校的高职人才培养不一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