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政策直击 > 正文

垃圾分类“拍了拍我”!童真校园互动游戏开启新学年

政策直击 新华网 2020-09-03 09:34:45
[摘要] “金秋9月,我们相聚在童真校园,崭新的大门、宽阔的操场、明亮的玻璃、绿茵茵的草坪,昔日平静许久的校园有了你们,将充满欢声笑语。”今日,北京市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迎来开学,在开学典礼上,校长张玲向返校的同学们带来新学年寄语。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 “金秋9月,我们相聚在童真校园,崭新的大门、宽阔的操场、明亮的玻璃、绿茵茵的草坪,昔日平静许久的校园有了你们,将充满欢声笑语。”今日,北京市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迎来开学,在开学典礼上,校长张玲向返校的同学们带来新学年寄语。

  8月29日,778名一年级新生踏入北京市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经过了三天的学前教育,“小萌娃们”已对小学生活满心期待。在开学典礼上,两位一年级新生用稚嫩的声音祝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新学期快乐。“请老师们放心,我们会向哥哥姐姐们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新学期,校长张玲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树立一个信心。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主人,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有自信心,学会思考,学会观察,勇于探索,主动学习。第二,培养一个习惯。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守纪的模范,严格按照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防疫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第三,创设一个环境。希望同学们成为文明的小使者,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做起,来营造和建设文明。

  古人有“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诗句,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学典礼中,同学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制止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现场,师生还创编了一首小童谣,“小学生,小公民,粮食宝贵懂珍惜。不剩菜,不倒饭,营养健康好身体。勤俭节约来传承,光盘行动要牢记。传统美德齐发扬,杜绝浪费我做起。”

  节约粮食是美德,垃圾分类来配合。2020年5月1日,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北京市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通过线上小组活动带领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的学习践行和宣传。在今日的开学典礼中,师生们特意玩起了“垃圾分类‘拍了拍我’”的游戏,检验居家学习中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残枝落叶属于哪一类垃圾?”“我认为残枝落叶属于厨余垃圾。”“同学们,对吗?”在欢声笑语中,通过互动游戏的形式,老师们鼓励学生做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宣传员,做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的践行者。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校园互动

上一篇:教育部规范高校命名:不得冠以学校所在城市以外的地域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