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分享美好”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陕西教育新闻 2019-12-26 17:52:00
[摘要] 12月26日上午9点,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分享美好’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正式启动。

image.png

  华商网讯    12月26日上午9点,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分享美好’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正式启动。

image.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在孩子清新响亮的《垃圾分类让世界更美》集体朗诵中正式开始。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卫华、西安教育电视台台长席震宙、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校长程利民现场致辞,随后,众嘉宾上台进行了富有趣味的“浇花”启动环节。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并带领全体学生共读倡议书,向全市学生发出成为“垃圾分类小能手”的倡议,团省委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垃圾分类”小学生读本。在活动的最后,与会嘉宾和同学们共同完成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主办方现场还发起“变废为宝”的作品征集。

image.png

  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三雄、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苏少华、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副校长刘秀清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据记者了解,本次“分享美好”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在“启动仪式”之后、将开启“校园巡讲”、最终进行第三板块“成果展示(总结表彰)”对整体活动进行总结。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推进《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贯彻实施,做好我市校园宣传指引工作,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牢固树立公民意识、公共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不断提升分类投放的精准度。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还在稳步推进,2020年我们西安市将接受国家的考核验收,教育行业垃圾分类工作占有12%的分值。随着全市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配备到位,我市还将继续通过多举措、多维度的宣传及示范创建活动,大幅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持续引导广大市民从“要我分”的法定义务转变为“我要分”的自觉行动。

  活动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的张倩老师告诉记者:“非常荣幸能成为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的承办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并非易事,这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迅速掌握分类知识。‘变废为宝’作品征集,更是让孩子们去影响家长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建设美丽西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分享美好”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上一篇:在西安领失业金,线上线下都能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