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搭建国际平台 培养开放多元人才——欢迎加入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国际部德语DSD项目班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8-12 09:55:24
[摘要]国际DSD合作项目(Deutsches Sprach-diplom)是德国教育文化部与外交部联合管理的项目,2004年经我国外交部、教育部批准,在中国地区严格筛选优质学校进入该项目。
\

 

  国际DSD合作项目(Deutsches Sprach-diplom)是德国教育文化部与外交部联合管理的项目,2004年经我国外交部、教育部批准,在中国地区严格筛选优质学校进入该项目。DSD质量标准参照德国各州高中毕业德语标准,以及欧盟制定的语言标准。DSDⅠ级证书可以作为德国所有大学预科的语言证明,该证书为终身有效。学生在读完一年预科后并且成功通过水平测试就可以就读预科中所涉及的专业。德国绝大部分大学均免收学费,德国联邦政府也规定取得德国大学学籍的国外学生与德国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德国联邦外交部国际教育司将为DSD项目中国学生提供优厚的奖学金。

\

 

  走 向 国 际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于 2010年开办德语班,2011年德国外交部国外学校教育司授予我校“学校,塑造未来的伙伴(PASCH)项目暨DSD德语项目”定点学校。2011年6月,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发文(陕教基二【2011】21号)批准我校正式开设德语课程班。2012年,学校成立国际部。

\

 

  2011年起我校德语班学生每年暑期前往德国卡尔斯鲁尔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德语强化学习。此外,我校学生还通过歌德学院项目赴德国进行为期两个月、半年或一年的交换学习,深入德方家庭感受德国生活文化。

\

 

  2010年、2015年、2017年学校先后与德国希弗施塔特市保罗·冯·德尼斯一级文理中学、德国奥尔登堡市老高中(Altes Gymnasium Oldenburg)、德国多特蒙德市雷诺杜斯·席勒文理中学(Reinoldus- und Schiller- Gymnasiums Dortmund)建立友好伙伴学校合作交流项目。2019年我校又与德国多特蒙德市莱布尼茨国际学校(Leibniz Gymnasium Dortmund International School)初步达成友好合作协议;并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高级研究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在教育和文化方面进行相互分享交流,同时,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每年在我校设点招收优秀毕业生。

\

 

  特 色 突 出

  八十九中DSD德语班以不收取费用,暑期德国强化学习,德语DSD考试通过率高这三大优势,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并形成独有的特色:

  小班教学,外教授课。每班不超过30人,由我校德语教师与DSD项目外教共同授课。学校现有三名德语专职教师,德国国外教育司为我校派遣德语外教一名,接受德国志愿者教师3名。

  德国教材,原汁原味。德语教材《Planet Plus》理念新颖、特色鲜明,以贴近生活的教学内容和图文并茂的版式设计,为初学者提供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语言氛围,又符合青少年认知语言的思维特征。

  教学方案,循序渐进。严格遵循“欧盟语言教学与评估共参框架”要求,学生通过不同阶段学习达到A1、A2水平,最后达到B1水平,即DSD一级证书所要求的语言水平。

\

 

  硕 果 累 累

  经过十年多的运行,我校德语课程班已经走向平稳发展,至今已有8届毕业生,为国内外高等学府培养了六百多名高水平、高素质的优秀毕业生。通过DSD项目升入国内重点大学或选择出国留学,他们当中相当一部分学生就读于德国知名高校: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汉诺威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图宾根大学、哥廷根大学、莱比锡大学、汉堡美术学院、汉堡大学、汉堡工业大学、弗莱堡大学、萨尔布吕肯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马尔堡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等。

\

 

  2020年我校德语DSD班学生全部获得DSD一级证书,翟鹿加、李辛梓、江立宇、何得瑞、庞博雯、王笑笛、邢远晖等同学已分别被德国马尔堡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等知名大学录取。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欢迎您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第八十九中学 国际部德语DSD项目班

上一篇:是少年“奇才”,还是教育歧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