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德育为先 与爱同行——西安市第23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暑期德育研讨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8-10 09:45:49
[摘要]为了促进班主任的有效成长,充分发挥各班主任的指导作用,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的水平,西安市第23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组织全体班主任和青年教师于7月24日下午召开了班主任德育研讨会,会议由政教主任李虹主持。

  为了促进班主任的有效成长,充分发挥各班主任的指导作用,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的水平,西安市第23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组织全体班主任和青年教师于7月24日下午召开了班主任德育研讨会,会议由政教主任李虹主持。

  李主任主持会议

\

  本次班主任研讨会议旨在召集各年级的班主任们和青年教师,共同交流分享、学习借鉴优秀的班主任管理经验。会议邀请了四位非常富有班主任工作经验的教师,她们分别从不同切入点,分享了个人多年以来所积累的班级管理技巧、优秀方式方法等。

  首先,西安市70中学的优秀班主任安艳老师分享了《用爱育人 用心做事》。安老师从个人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出发,娓娓道来,向大家讲述了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必须具备的品质。 我们常说,教师教学需要因材施教,与之类似,班主任管理也需要因才而教。安老师分享了个人班主任生涯的问题学生以及自己解决问题学生的经过。她情真意切地总结出:班级管理工作要有“心”,用爱心做学生的慈母 ,班主任要用心充分了解学生的需要,才能采取适当的办法解决,从而促进学生们健康地成长成才!

  安老师分享经验

\
\

  紧接安老师之后,23中学荣获市先进班集体的马慧娟老师分享了《宽容与信任的魅力》,马老师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和真实的案例谈了走进学生心灵的艺术:宽容与信任;严、实、细、新;好孩子是夸出来的!

  马老师分享经验

\
\

  24日下午,西安市一周来的连阴雨又淅淅沥沥的下着,闷热的天气也难以抵挡全体老师们求知的渴望。接着,23中学优秀班主任胡向莹老师,分享了她的班主任工作经历《我的班级团队建设》。胡老师从个人教学实际出发,她从班级建设的成立篇、活动篇、学习篇等多方面和大家阐述了班级管理的宝贵经验。

  胡老师分享经验

\
\

  好的教育不是喋喋不休的教训,更不是教鞭高扬,而是头顶上的轻柔抚摸,是揽入怀中的深情拥抱。这一方面,杨青老师是我们的典范,23中学阳光班级---初一7班的班主任,杨青老师分享了《初中班主任管理的智慧----如何建立良好师生关系》。她依据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艺术以及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策略两大主题、分别从爱为基石、目标引领、班规约束、活动促进等多个方面交流了班级管理和班风营造的智慧和技巧。

  杨老师激情分享经验

\
\
\
\

  研讨会上,学校德育副校长张小娟强调指出,教师,是一份以爱育心、以德育人的职业。既然选择了当老师,就要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学第一线,尤其是班主任老师们,心有热爱,才能看到爱。爱学生、教学生、关注他们的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张副校长讲话

\

  伴随着西安天气由雨转晴,本次班主任研讨活动也圆满结束,虽然时间短暂,每一位班主任都收获满满。最后校长邓浩作了总结讲话,德育为先,与爱同行。他分析了当前学生现状和教育形势,就新时期班主任怎样管理班级、怎样进行家校沟通共育作了指导讲话,给全体班主任送去了智慧和自信,相信23中学的德育工作会在新的学期呈现新的气象。

  邓校长总结讲话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23中学 名校+

上一篇:“河南版李子柒”:一对父女的“边城”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