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穿越秦巴山地 感受蜀道文化——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七年级师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7-29 10:36:52
[摘要]近年来,本着“用双脚丈量地球,用心灵感受文化”的宗旨,我校地学社师生多次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深入秦巴山地,感受不同的蜀道文化。

  华商网讯 (记者曲媛媛 通讯员赵洁)近年来,本着“用双脚丈量地球,用心灵感受文化”的宗旨,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地学社师生多次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深入秦巴山地,感受不同的蜀道文化。

2.jpg

  2020年7月21日至25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七年级12名师生在胡鸿均、王文强、孙瑜、李小梅等老师的带领下,再次深入秦巴山地,领略大好河山,感受蜀道文化,思考个人与自然、与社会的密切联系。

  师生们参观羌族文化博物馆,了解羌族文化,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融合;在世界最美天坑——地洞河天坑,看着祖国的壮美河山,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落水洞村,师生测试了落水洞口的空气质量、河水的溶解氧和酸碱度,为认识溶洞暗河的形成积累第一手资料;重走剑门蜀道,感受古人坚韧不屈的精神和挑战困难的勇气;参观宁强玉皇观生态茶园和宁强矮马厂,了解当地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体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此次综合实践活动,学生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培养了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秦巴山地 社会实践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召开初一新生家长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