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地学社师生赴洪庆山考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 2020-06-05 17:05:40
[摘要]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地学社的师生一行18人赴洪庆山进行地理综合考察活动。通过实际考察访问、体验,理论联系实际,用“地理眼”在实践中审视、体察、感悟生活。

   华商网讯(记者曲媛媛 通讯员赵洁)     近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地学社的师生一行18人赴洪庆山进行地理综合考察活动。通过实际考察访问、体验,理论联系实际,用“地理眼”在实践中审视、体察、感悟生活。

01tZuy4v2jWLQblw.png

  洪庆山以唐代农民起义领袖黄巢驻军而得名,是西安城区内唯一的一座山,唯一的一个森林公园。位于秦岭北麓,是秦岭支脉,山上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5%。

image.png

image.png

  师生们从洪庆镇乘车到达洪庆沟(鸟语谷)的阴坡村,在短暂集合强调注意事项后出发。在洪庆沟观察几千万年来沉积的砂岩、红色黏土岩等沉积岩,读这本记录洪庆山山川变迁历史“书页”;观察鸟语谷阴坡阳坡植被、陡缓及地层岩相变化;横向穿越到沟对面阳坡的薛家河村,看到硕果累累的杏树、梅李子树,沟底茂密的水保林;登上与韩峪的分水岭俯瞰脚下沟壑密林……

image.png

image.png

  聆听着胡鸿均老师的讲解,看到课本上抽象的地理知识就是眼前的地形地貌、小溪、乡村、竹林、果园等,体验周边多样的自然地理环境,更加珍爱这满沟郁郁葱葱的绿色,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image.png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行走的地理课堂知识,也引导同学们关爱秦岭、保护环境,把生态文明的理念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让我们一起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绿色生态家园!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地学社师生赴洪庆山考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篇:“启迪校本研修智慧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校本研修培训会 下一篇: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决胜体育中考 绽放青春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