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助产专业

陕西资讯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07-22 12:51:52
[摘要]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助产专业。

  【专业介绍】

  助产专业是陕西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建设的护理专业群建设专业。培养掌握护理学以及妇幼保健的基本理论和助产专业技能,能在各级医院的妇产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妇幼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和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专业课程设置除与护理专业部分课程一致外,开设高级助产学和母婴保健等专业核心课程。本专业拥有一支理论教学水平高、临床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为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校内配备了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及教具,校外拥有实力雄厚的助产专业教学基地。

  【培养目标】

  助产专业培养掌握护理学以及妇幼保健的基本理论和助产专业技能,能在各级医院的妇产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妇幼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和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根据助产岗位能力要求,设置《基础护理技术》、《母婴保健》、《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健康评估》、《高级助产学》、《儿科护理》、《妇幼营养》、《急救护理技术》、《社区护理技术》等课程。

  【实验实训】

  助产实验实训中心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助产专业实验室83个,实验设备较为先进,物品齐全。助产专业实训、实验设备2824余台(件)。可同时容纳2000名同学进行实验实训。助产实验中心实训课教师50名,专职管理员16名,兼职管理人员15名,助产实验室可以辅助临床医学、护理等专业实验课需要,同时积极开展校内外多种形式的教学科研合作与开发,承接助产专业研究项目。

  【就业方向】

  各级医院的妇产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妇幼保健机构的助产岗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助产专业

上一篇:筑梦—在建大你可以get更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