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专业

陕西资讯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07-22 12:44:17
[摘要]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专业。

  口腔医学专业

  我校口腔医学专业于2009年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并正式开设,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区域优势,为西北地区口腔医疗行业输送了大批量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学校高度关注本专业的发展建设,在教学条件、口腔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场地建设、教学管理和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人力财力支持。

  本专业于2013年经陕西省教育厅(陕高教(2013)38号)批准口腔医学专业为陕西省重点专业;2016年获批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骨干专业建设项目;2018年获批为省级一流培育建设项目。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一定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能够应用口腔医学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口腔疾病防治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口腔医学人才。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

  2.掌握口腔医学各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医疗技能;

  3.具有口腔及颌面部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急、难和重症的初步处理的能力;

  4.具有口腔修复工作的基本知识和一般操作技能;

  5.熟悉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口腔医学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初步能力。

  课程设置: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内科学、外科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口腔材料学、口腔医学美学等相关课程。

  就业去向:

  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主要就业于基层的口腔医疗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防治工作。毕业生毕业一年后能够考取口腔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毕业三年后能够考取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专业

上一篇:筑梦—在建大你可以get更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