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陕西资讯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07-22 12:41:31
[摘要]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专业概况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于2014年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并正式开设,现有在校生303人,本专业是专门研究残疾人及患者康复的一门医学应用性学科,主要培养能胜任临床PT师、OT师、言语治疗师、传统康复治疗师等岗位工作的高技能康复治疗技术人才。本专业具有较强的师资队伍、稳定的教学基地和实习基地,按专任教师与学生比例不低于1:20配备教师15人,副高以上为3人;建有人体形态学实训室、运动治疗实训室、作业实训室、中医传统康复实训室、康复评定实训室等7个专业实训室,配有完备的实训设备,专业课实验开出率可达90%以上。本着服务于区域经济、与周边相关企业进行长期稳定深度合作的原则,具有校外顶岗实习医院企业13个。

  培养目标

  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岗位技能为本位,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素质良好、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康复治疗医院、疗养院及基层综合性医院等部门,从事康复治疗技术及康复保健工作的医学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形态与机能、基础医学概要、临床医学概论、康复治疗基础、运动学基础、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中国传统康复技术、康复工程技术、疾病康复、社区康复、康复心理学、医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等。开设数门选修课,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就业能力。

  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主要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康复治疗和康复保健工作,以及在社区、残联从事康复治疗和康复保健工作。

  就业优势:由于是新专业和国家政策的支持,学生就业前景看好。在陕西省很多二甲以上医院,康复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15年为96%、16年为98%。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上一篇:筑梦—在建大你可以get更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