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中医药学院

陕西资讯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17 14:54:33
[摘要]中医药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866人,在编教职工64人,其中高级职称24人,“双师”素质教师39人,硕士研究生18人,在读博士1人。

  中医药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866人,在编教职工64人,其中高级职称24人,“双师”素质教师39人,硕士研究生18人,在读博士1人。拥有省级优秀教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师德先进个人1人,市级优秀教师1名,宝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国赛优秀指导教师1人,院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设有中药、康复、中医、西医、针灸、实训六个专业教研室,药学、康复、传统医学三个实训中心20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其中中药标本馆和模拟医药超市建设面积近400平方米,内藏3500余份中药标本,是省内同等高职院校范例。

  中医药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办学方针,秉承“精诚和善、远志勤学”的系部精神,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注重素质教育,突出能力培养,教学成果显著。连续7届承办陕西省高职院校中药传统技能大赛,连续7届获得优秀组织奖。学生获国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4人,省赛一等奖15人次,二等奖14人次。2019年10月承办了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康复治疗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获得组织贡献奖、团体一等奖和4个单项一等奖。毕业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全面,善于沟通学习,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image.png

  中医学

  【文史、理工、三校生】

image.png

  主要课程中有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外科学、针灸推拿学、人体解剖学、诊断学基础、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等课程。培养具备一定现代医学知识及技能,能够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中医临床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中医专门人才。

image.png

  针灸推拿

  【文史、理工、三校生】

image.png

image.png

  主要课程有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人体解剖学、经络与腧穴、刺法和灸法、推拿手法、针灸治疗、小儿推拿、保健按摩、康复医学概论、诊断学基础、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等课程。培养能在城镇、社区、农村基层医疗机构第一岗位从事医疗、预防和保健康复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针灸推拿专门人才。

  康复治疗技术

  【文史、理工、三校生】

  本专业培养能在社区医疗机构、疗养院、康复保健中心及社会福利机构从事康复保健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人体形态学、人体发育学、人体机能学、临床医学概要、康复医学概论、康复评定技术、物理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疾病康复学、社区康复、针灸推拿学等。

image.png

  药 学

  【理工、三校生】

image.png

  本专业培养具备药品调剂、合理用药指导,药品生产、检验、销售等专业技能,面向医药卫生行业从事药品调剂、药品生产、检验以及药品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人体解剖生理学、医院药学概要、临床医学概要、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事管理与法规、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物制剂设备、药品市场营销等。

  中药学

  【 理工 】

image.png

  本专业培养能在中药生产、检验、流通和使用领域从事中药检验、制剂、开发、临床合理用药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中医学概要、药用植物学、中药学、中药化学、方剂与中成药学、中药炮制技术、中药制剂技术、中药鉴定技术、药品市场营销、中药制剂检测技术、中药储存与养护等课程。

  眼视光技术

  【 理工 】

image.png

  主要课程有眼科学基础、视光学基础、临床医学概论、低视力康复技术、验光技术、眼视光特检技术、临床眼科学、眼镜技术、配镜学、角膜接触镜验配技术、斜视和双眼视处理技术、眼保健与眼疾病预防等。主要培养高级实用型验光配镜技术人员、眼科临床特检技术医辅人员和视觉训练技术人员,主要面向各级医院眼视光门诊、眼镜商店、验光配镜中心、眼镜加工岗位。

  药品生产技术

  【 理工 】

image.png

  本专业培养从事药品生产工艺、质量控制、技术改造、经营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中医学概要、方剂与中成药学、中药化学、药物制剂分析、中药前处理与炮制技术、药物制剂技术、中药鉴定技术、药用植物学、微生物学、中药药理学、药事管理学、药物制剂设备等。

  药品经营与管理

  【文史、理工】

image.png

  本专业培养能在药品经营企业和生产企业,从事药品营销、药品质量管理、药品养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中医药学概要、医药商品学、药品营销心理学、方剂与中成药、药品储存与养护、市场调查与预测、医疗器械经营与管理、医药营销技术、推销谈判与技巧、药店经营与管理、药物制剂技术、天然药物学、药事管理与法规等。

  中医药学院招生电话

  0917-3568065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篇:西安市航天中学庆祝建党99周年暨“牢记初心使命 岗位再立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