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料库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举办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教育资料库 华商网 2020-07-13 13:14:58
[摘要]7月9日上午,学院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教1楼E300成功举办。此次大赛根据省赛标准、院级比赛规则(西交城教发【2020】2号文件、第八届教师授课(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与本学期线上授课竞赛成绩以及自愿报名情况,共选拔出9名教师进入决赛。

  7月9日上午,学院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教1楼E300成功举办。此次大赛根据省赛标准、院级比赛规则(西交城教发【2020】2号文件、第八届教师授课(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与本学期线上授课竞赛成绩以及自愿报名情况,共选拔出9名教师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院长助理朱旭教授对此次大赛的目的、意义和赛程作了介绍,他讲到组织此次课堂创新大赛的目的一是为省赛选拔参赛选手,二是以赛促教,通过竞赛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课堂创新教学水平。朱老师强调,对于参赛老师来讲,比赛获奖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找到并形成个人独特的讲课风格,让学生们喜欢上自己的课。

  本次大赛分为文科组、理工科组和术科组。文科组的白丹老师主讲《经济法》课程,通过最新颁布的《民法典》这一热门话题进行课堂导入,并运用案例教学法形象的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通过模拟法庭的形式增强学生们的互动,达到举案讲法、以案说法和依案用法的教学目的。理工科组的蒋春梅老师精神状态饱满,声音洪亮,将复杂枯燥的数学问题与生动有趣的实例相结合,对课堂节奏的把控特别优秀。术科组的夏宇佳老师温文尔雅,在教学过程中引入VR技术,精心设计,别出心裁将手机转换为教学的工具,增强了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竞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主动与评委老师互动,对授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决赛现场除参赛选手和评委外,还有多名教师前来旁听、观摩。此项活动不仅是学院优秀人才选拔的过程,而且也是一个难得的优秀教师风采展示与分享学习的平台。经评委打分,比赛结果如下:

image.png

\
\
\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圆满完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