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唠叨的母爱(魏宇涵)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8 15:07:57
[摘要]我的妈妈长的眉清目秀、文雅端庄,认识她的人都夸她“气质好”!其实私下里却是一个大喇叭。妈妈不经常打我,但经常给我讲一大堆道理。就好比那唐僧念的紧箍咒。

  我的妈妈长的眉清目秀、文雅端庄,认识她的人都夸她“气质好”!其实私下里却是一个大喇叭。妈妈不经常打我,但经常给我讲一大堆道理。就好比那唐僧念的紧箍咒。

  记得有一次,学校的一次期末考试,我把自己原本最擅长的科目给考砸了。(这下完了,回家之后又得遭雷劈了。)回到家后,还没等我开口说话,妈妈就质问起来了:“这一次哪科没考好?”“英语……”半晌过后,妈妈开口了:“人呢,要有常时,要懂得社会上最基础的东西。其实人越是长大,就对有些事情越会不屑。当你真的忘记了小时候学到的规矩的时候,反而是自己特别狂妄和无知的时候。那我问你,一个水桶,如果它是用长短不齐的板子箍起来的,决定它的水容量时,你会去选择哪一块板子呢?”我毫不犹豫的说:“最低的那一块。”“对!就是最低的那块!如果你对这个世界的常识,包括你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指标,能够达到60分以上,我则不会太关注你有几个90分。因为90分是人生命里的锦上添花,而那60分是人生里的雪中送炭。我只希望,你的方方面面都在常识以上。”待妈妈说到这时,眼眶中突然掉下什么东西,潮湿地划过我的脸颊,在干燥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线。“你要为你所做的一切事情去买单,任何事情,不管是做错了,还是受伤了,没有别人会替代你,最爱你的人也不能替代你。敢于认错,比不犯错更重要,能改错比敢于认错更重要。很多时候,是被自己吓到的,是被自己的“以为”击垮的。人呢,这辈子要是不被伪命题绑架,可以避免很多烦恼。”第二天醒来时,两只眼睛都成了电灯泡了。

  妈妈有一次去外婆家。一连两个礼拜都没回来。这两个礼拜里,我的头发像个草包,作业做的稀里糊涂的,黑眼圈重的像个大熊猫。没了妈妈的唠叨,生活不能自理……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母爱像火红的太阳;母爱像黑夜里的油灯,母爱像冬天里的毛衣;母爱更像山间的溪水。一点一滴的细流汇成潺潺的溪流。一点一滴的关怀汇成浓浓的母爱。母亲,我爱您!更爱您的唠叨!

  (作者:魏宇涵)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感谢有你(陈佳伟) 下一篇:所谓感恩(高思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