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因为有你(赵徐锐)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8 14:54:47
[摘要]我望着清晨灰蒙蒙的天空,为空气感恩,为光芒感恩,为仍活着感恩。

  我望着清晨灰蒙蒙的天空,为空气感恩,为光芒感恩,为仍活着感恩。

  ——题记

  期中考试失利,小升初面试也失败了。真没想到我会踏进一初的校门。

  那是2019年6月,树上的知了和强烈的阳光交错着,在我头顶织上一层密不透风的屏障。想着即将到来的小升初一一已经开始分化,尽管面试前做足了准备,但还是在数学上出了差错,也不知道进了一初会怎么样。但,父亲——一向不很关心我,连我的学习也从不过问,他说:"你想好好学习吗?”我点了点头。“好。那就不要要负爸对你的希望。”

  2019年9月1日,踏着一地的金黄,我走进了一初的校门。父亲却要兼职干两份工了——他从没给我说起。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我便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亲的期望。

  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时,我校排33名,出了校门,便把这一喜讯告诉父亲。父亲露出了笑容,但又严肃起来:“不要骄傲,我知道你的能力不止这点。”看得出父亲对我的信心,我便也有了血气方刚的斗志。

  同样没有面试上而在十中上学的表妹,向我说起了她在十中的情况:学习环境差,校园氛围也不好,时不时有打架斗殴的现象。她说:“姐,我真羡慕你啊。”那一刻,我也由衷地为我的父亲感到自豪。

  我一天天长大,父亲鬓角的白发也多了起来。又时他在太阳底下干活,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皮肤黝黑了,皱纹增多了,而我,却因一场疫情,学习退步了四十多名!父亲眼角的皱纹,不正是我刻下的吗?还有父亲眼底的失望……

  父亲仍会鼓励我,我也会继续努力——承蒙时光不弃,感谢一切给予。

  (作者:赵徐锐)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心中的星(修梓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